系統公告

山村奇譚1:徒花【山村雋永版】

千年雨

0人評分0.0

  • 1619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6 回

    已完結

山村故土,防空洞惡靈、即將崩毀的風天法陣,本欲斬斷的天命,把江雨寒帶回家鄉,與神明乩身阿凱重逢,從日治到二戰後,這片土地承受過多少歷史共業,導致如今業果反撲……

【內容簡介】

「恐怕是江雨寒那沿路滴出來的血,意外為亡魂打開一條突破封印的破口……」

已在山村扎根數百年的江氏一族,在江雨寒的爺爺一聲令下,數百族人倉皇出逃,顛沛流離。
小雨從小離開故土,命運牽引下,和同事一起回到山村。
體質向來麻瓜的她,身邊接連出現怪事,老宅鬼影、廢墟黑霧亡靈、帶著怨念跟隨的鬼魂……
同事被惡靈妖氣蠱惑進入防空洞,被救出後魂魄困在防空洞內。
急欲搭救的江雨寒,求助青梅竹馬的阿凱,身為神明乩身的他,和她的身世有關?

她越深入探究謎團越多,防空洞裡厲首橫空、陰兵怨靈不散,說著日語的陰兵,究竟想訴說什麼?
爺爺手札裡的「風天卦」,和這些異象有何關聯?
為何崇德宮主說三大陣眼幾近崩毀,讓封印結界產生變化?她的「天命」又是什麼?
那四時不凋的紅色彼岸花,諭示著眾人命運往何處發展……?

★被喻為台灣版《盜墓筆記》,PTT Marvel 板每發文必爆!
★民俗文化╳鄉野奇談,糅合防空洞、大空襲、清庄屠殺、宮廟文化,獻給在地的奇幻驚悚小說!
★全篇故事翻新增訂,特別收錄番外平行世界〈山村守則〉獨家完整版!

|本書特色|
◉ 深度結合在地民俗歷史的台灣驚悚長篇小說
跳脫日式怪談的怪誕、有別美式的血腥,集結台灣獨有的文化與歷史軌跡:
從防空洞起始,以空襲之難、靈異體質、自帶天命、宮廟文化、鄉野奇談、因果業報等元素架構出龐大世界觀。
百餘年來更迭這塊土地的歷史,化成無法言語的怨靈,牽扯出一段段悲愴與溫暖交織的故事。

◉ 戀愛三角修羅場,你選誰?
一邊是重逢的青梅竹馬,從小就糾纏不清的命運,阿凱甘願背負的枷鎖,被隱藏的祕密……
而另一邊是對自己照顧有加的上司,無論在公司或山村,都緊緊守護在側;躲藏的不明情愫,小雨的選擇是……?

◉ 獨家收錄番外──〈山村守則〉!
平行世界守則文,獨家結局首度曝光。


|封面設計理念|
在山嵐間若隱若現的山村,是故事的起始之地,
纏繞在主書名山村二字的彼岸花,象徵女主角江雨寒與山村無法斬斷的命運,
同時也有被山村給束縛的寓意藏在其中。

|PTT媽佛板網友絕讚推薦|
鄉民A:是台灣版的盜墓筆記嗎!
鄉民B:雨大的文字優美,儘管板上有許多情節豐富好看的創作文,但山村除了故事架構扎實,文字也具有畫面美感,看得出字斟句酌
鄉民C:大推特堆~每天上線第一個搜尋的就是山村更新沒!
鄉民D:山村奇譚陪我走過人生許多階段,也是我某個低潮期的期待動力~
鄉民E:感謝原創板板友推薦山村,真的驚為天人的好看,首度踏進媽佛板就是為了它XD
鄉民F:想請問作者月光島奇譚和山村守則是否會繼續更新?讀者跪求填坑~
鄉民G:新讀者一天內追完最新進度!實在好看到上癮!
最新文章 2022-07-05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三采文化

總字數:135059字

上架時間:2022-07-05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