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指匠情挑

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

0人評分0.0

  • 292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101 回

    已完結

韓國名導朴贊郁《下女的誘惑》精采原著
華麗考古維多利亞時代跨越階級、挑逗性向禁忌的愛
女同志文學教主級作家莎拉‧華特絲最風靡人心之作
Goodreads書評網76,000人次給予平均4星評價
亞馬遜網路書店60%以上讀者給予5分完美評價

小姐,直到我愛上您之前,我都仍天真地以為:
這是我的故事,而我是這個故事的主人……


★誰是莎拉.華特絲?★
──她是為女同志文學奠定里程碑的教主級人物──

英國封建時代女同志情欲書寫第一人
打破身體、階級、性別疆界的反叛天才


──她是榮獲五大文學獎教主級作家──

毛姆文學獎、CWA歷史犯罪小說匕首獎、浪達同志文學小說獎、石牆圖書獎、詹姆斯・泰特・布萊克紀念文學獎
純文學、歷史小說、犯罪小說、同志文學四領域一致肯定


──她是文學獎、媒體選書、影視改編清單的常見名字──

三度獲曼布克獎決選入圍、兩度獲柑橘文學獎決選入圍
數度名列百大小說、重量媒體年度作家
每部作品皆獲影視界青睞改編
Goodreads網站70,000人以上留評、全球超過20國出版其作品

◎全新完整新譯繁體中文版
◎完整收錄作者創作年表、作品大事紀

▍內容簡介

比欺騙妳更殘忍的是——
我愛妳,卻又得眼睜睜看著命運毀了妳。

成長於竊賊集團的孤女蘇珊,從小嫻熟於撬開任何門鎖、改造各種贓物脫手。有天,一樁真正的大生意上門了。綽號「紳士」的查理打算誘騙和舅舅同住在荊棘莊園裡的茉德小姐,以便騙取成婚後才能到手的巨額嫁妝。據說,這位茉德小姐每天為舅舅讀書、抄寫,生活了無生趣。查理計畫以繪畫老師的身分追求小姐,而蘇珊在這項計畫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負責擔任茉德小姐身邊的貼身女僕,暗中接應騙婚計畫。為了下半輩子可以不愁吃穿,蘇珊開始學習進入莊園生活必備的禮儀。然而,在正式與茉德小姐一起生活之後,她這才明白自己最該熟習的,其實是如何隱藏自己的情感、如何克制對小姐的愛意。在這樁計畫一步步推進之際,一個醞釀十幾年的陰謀即將動搖所有人精心策畫的藍圖,沒有人知道內心祕而不宣的愛該何去何從,所有人都可能賠上自己的人生……

華特絲將女僕與小姐跨越階級藩籬的愛情寫得驚心動魄,更精湛還原了維多利亞時代,同時充滿活力卻也陰沉憂鬱的社會氛圍。小說情節的華麗轉折與迂迴細膩的人心描寫最是令人欲罷不能。除了韓國名導朴贊郁曾改編為電影《下女的誘惑》之外,本書亦曾改編為電視劇與舞台劇。在《指匠情挑》問世近二十年後,《衛報》將其選入二十一世紀百大好書,打敗戈馬克.麥卡錫《長路》、強納森.法蘭岑《修正》、吉莉安‧弗琳《控制》、姜峯楠《妳一生的預言》等叫好叫座的作品。至今於同志小說、懸疑小說、歷史小說類型中,仍皆具難以動搖的地位。

▍重要媒體一致讚譽

有些作品會讓人羨慕那些還沒讀過的人,這就是其中一本。綿長、黑暗、扭曲,而且令人滿足。這是一部令人驚嘆的作品⋯⋯一次難忘的閱讀體驗!──《衛報》

無可挑剔的風格和愉悅⋯⋯充滿想像力的亮眼成果,情節如同蜘蛛網般複雜交織。——《每日電訊報》

絕妙的通俗作品!
——《觀察者報》

讓我手不釋卷!
──前《泰晤士報》編輯,艾瑞卡・華格納

莎拉・華特絲的創作並非聚焦在質疑敘事者的全知,亦非虛構的情節,她的目標是再造真實⋯⋯她做得如此成功,以至於我們常常忘記自己正在讀一本當代小說。
——學者迦藍.霍康

一部極度聰明、充滿魅惑力的作品。──《洛杉磯時報》

高超的故事,情節曲折懸疑,充滿驚人轉折,尤其是最後兩百多頁,令人讀到差點要斷氣了!──《今日美國》

引人入勝而優雅!──《每週娛樂》

一部精采而愉悅的小說!華特絲著重歷史性的細節,對白優美而纖細。──《華盛頓郵報》
最新文章 2022-05-07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麥田

總字數:351327字

上架時間:2022-05-07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