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下次見面時請讓我品嘗你煮的咖啡

岡崎琢磨(Takuma Okazaki)

0人評分0.0

  • 221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40 回

    已完結

◆獨家收錄作者給中文版讀者的話
◆附錄塔列蘭咖啡館周邊小地圖
◆日本人氣話題作 熱銷突破600,000冊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編輯推薦獎

隨著冰滴咖啡、越南白咖啡、阿拉比卡豆精品咖啡一一端上桌,咖啡師即將解答京都生活的謎團。然而,她不為人知的過去又有什麼祕密?

第一次喝了咖啡卻沒付錢的年輕人竟然成為咖啡店常客,他是什麼來歷?為何總是帶來難題?

繼承京都咖啡店的年輕女孩 遇見懷抱心機的男子
一杯咖啡 一個謎團 「京都日常」X「咖啡推理」即將展開!

「你好,我是咖啡師切間美星。」
「任何難題的答案,等我磨完豆子就知道了!」

所謂的好咖啡,即是如惡魔般漆黑、如地獄般滾燙、如天使般純粹,同時如戀愛般甘甜。
--塔列蘭‧佩里戈爾

「我找到了!」無意間闖入有著復古招牌的「塔列蘭」咖啡店,青山找到了長久以來尋覓的完美咖啡!

青山喜歡漫步在京都的街道、迎接祇園祭,享受京都木屋町的「家常菜」。第一次到「塔列蘭」沒付錢,之後他卻成了常客,隨著冰滴咖啡、越南白咖啡、摩卡咖啡一次次端上桌,他以為與店內的咖啡師切間美星已經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有著漆黑大眼、留著鮑伯頭短髮,看起來如高中女孩的咖啡師切間美星,繼承了叔叔在京都的咖啡店,她經常一邊磨豆子,思索因客人而生的謎題,隨著思緒變得清晰,答案也慢慢揭曉。美星懷抱著讓來咖啡店的客人都能打起精神回去的想法,總是表現開朗的樣子,然而,她的內心始終有一道青山怎麼也跨越不了的界線,而更大的危機即將到來……

咖啡師即將巧妙地解開出現在京都的日常之謎!但陰影卻悄悄地接近喜歡咖啡的青年和咖啡師……

【名家推薦】
◎Milly(旅行作家)
◎小葉日本台(日劇達人)
◎盛心(誠品書店店長)
◎吳詒諠(誠品書店店長)
◎劉美芳(紀伊國屋書店採購)
◎余知奇(「Aura微光咖啡」)
◎「日子咖啡」
◎「窩著咖啡」
◎「閱讀感」(輕文學部落客)

【好評推薦】
「總是眷戀著旅途京都中的咖啡屋,新的舊的、驕傲的悠閒的、光影的昏黃的,京都的咖啡屋總可以讓旅人留下故事。京都本身也是適合包容故事的地方。
試想在京都愉悅的咖啡屋散步路徑中,有一本書隨意的放入帆布包中,是岡崎琢磨的推理小說『咖啡館推理事件簿』。在偶然停歇的老鋪咖啡屋窗邊座位,以一杯香醇黑咖啡進入書中塔列蘭咖啡店的故事中,細細體會作者『一股香氣輕盈地瀰漫了整個鼻腔,隨之而來的則是彷彿輕撫過舌頭般的甘甜。』彷彿可以嗅到咖啡香氣的文字。勢必是美好的情緒延續,因為一切都發生在京都。」
──旅行作家Milly

「『輕小說,微推理』,或許暫用這樣的定義來形容吧!異軍突起新型態,正夯,已然是書市的一股風潮,岡崎琢磨的處女作也是代表作《咖啡館推理事件簿》亦然,在日本的銷售和口碑兩得意。本作的幾個事件本身很日常,而且沒有死人,用不著警察,甚至連犯罪都稱不上,只消特調一杯咖啡的時間,各種疑問謎題,氣質美女咖啡師『切間美星』都可為你迎刃而解,極適合情境式的悠閒慢讀。特別是喜歡《古書堂事件手帖》、《冰菓》等的讀者,本書也會是你的菜喔!」
──日劇達人小葉日本台

「外表跟高中女生一樣的咖啡師切間美星,藉由一次一次磨豆將謎團磨開,竟然揭開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實!隨著飄散出來的咖啡香,看似難解的謎團,解開的瞬間又是如此單純。這本書打破我對推理小說的既定印象,沒有密室殺人、殘破不堪的屍體、無解的殺人動機,卻有滿滿的人性。睡覺前千萬不要輕易打開它,除非你想要迎接日出。」
──誠品書店店長盛心

「『有人寫出來了!』在咖啡館從業十數年,過往所經歷的人情世故栩栩如生地被紀錄在這一本小說裡,讓曾經也想著述的我棄筆讀之。
融合簡易的咖啡常識與日式幽默,輕鬆中略帶懸疑的節奏,還有主角們的招牌動作與台詞,有如一齣日劇般在你眼前上演,讓我想起宮藤官九郎的『曼哈頓愛情故事』、小林聰的「溫柔時光」、還有故事場景換做咖啡館的『深夜食堂』。
如果你是咖啡館的客人,你可以在小說中找到一個好位子;如果你是從業人員,你會看到自己的身影;如果你是一個資深的咖啡吧台,恭喜你有人瞭解你曾經的傷痛並療癒之。
而如果你是一個對咖啡館工作懷抱期望的新人,也別忘記學習小說中咖啡師—切間美星—那見微知著的能力,那是每一位咖啡館人都該培養的敏銳觀察力及日常推理能力!」
──「Aura微光咖啡」余知奇

「京都的咖啡館一直以來都是我去京都的重要理由,每一家咖啡店在店主的經營下都有不同的氛圍,作者岡崎琢磨透過書中的『塔列蘭咖啡店』,不僅以推理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故事,更分享了許多京都當地的傳統習俗與當地特色,當然豐富的咖啡知識也是我想要推薦給喜歡喝咖啡的讀者理由之一。最重要的是,這本《咖啡館推理事件簿》與其說是咖啡館推理,其實更貼近京都這個古老城市中人事物的體貼觀察。如果喜歡萬城目學和森見登美彦,岡崎琢磨直接列入口袋名單吧。」
──「窩著咖啡」

「『所謂的好咖啡,即是如惡魔般漆黑、如地獄般滾燙、如天使般純粹,同時如戀愛般甘甜』。好的咖啡推理,也是偶有漆黑的推理伴奏、懷有滾燙的熱情主調、本著純粹的喜悅喜愛,最後有如戀愛般甘甜的。《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精心燙了杯芳香四溢的咖啡,咖啡杯裡的推理也倒吃甘蔗地香醇。《咖啡館》是『店鋪日常推理』的新銳作品。她瀰漫著少許享受咖啡般的慵懶,悠閒和寫意。
故事的活動範圍也越過店家而遍及京都各處。閱讀時不時有種正在讀萬城目學和森見登美彦老師著作的錯覺,耳熟能詳的京都街道躍入眼簾,配合劇情流露了京都風情。
與墨守成規的店鋪工作區間,隨著主角青山的步伐,《咖啡館》第一集七篇順序的獨立短篇多少與咖啡有關,但關連深淺和咖啡在故事裡的作用篇篇不同。有時是偶然遇見的店內逸事,有時是教人吃驚的深刻妙用。總體而言,全書遍佈咖啡的知識,就連每位主角的名字都跟一種咖啡有關。
若即若離、間深間淺的咖啡應用呼應故事日常、京都悠然外,本作令我驚喜的還得數越演到最後,作品開首引用的咖啡名言『所謂的好咖啡,即是如惡魔般漆黑、如地獄般滾燙、如天使般純粹,同時如戀愛般甘甜』越被男女主角的情感所印證。透過連續七篇,七個月的客人和店員關係起落,不特青山嚐到命中注定的咖啡和戀情,讀者也體驗了日常推理也能達到『漆黑、滾燙、純粹而甘甜』的豐富多層次境界。」
──輕文學部落客「閱讀感」
最新文章 2021-03-3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麥田

總字數:132847字

上架時間:2021-03-3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