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今昔百鬼拾遺--鬼

京極夏彥

0人評分0.0

  • 377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43 回

    已完結

因為鬼的因緣,
才導致世代都有女子遭人砍殺的詛咒血脈──
真是如此嗎?

且看理性至上的中禪寺敦子,
與聰明伶俐的吳美由紀如何看穿隱身於重重迷霧中的「鬼」的真面目──
久違的「百鬼夜行系列」最新作!

中禪寺敦子X吳美由紀之今昔百鬼拾遺系列,2020年起陸續出版──
《今昔百鬼拾遺──鬼》:鬼刀引發的連續砍殺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
《今昔百鬼拾遺──河童》:發生在深山中的清澈河流裡的慘劇背後隱藏著什麼祕密?
《今昔百鬼拾遺──天狗》:一連串難解的女性失蹤死亡事件到底如何發生的?

【故事大綱】
「每一代的片倉家女人,都無法逃脫被砍殺的命運……」
昭和29年。
在甫落成的東京駒澤棒球場周邊發生了一連串凶器為日本刀的隨機砍殺事件,
死傷者多達七人,世間稱呼此一連串事件為「昭和試刀手事件」。
第七名被害者女校生片倉春子,生前對於此事件一直惴惴不安,甚至留下了彷彿預見自身死亡的話語。
在春子死後,身為好友的美由紀深感自己的無能為力,因此想去和在某樁案件認識的京極堂商量此事。
不巧京極堂出門在外,便由京極堂之妹──《稀譚月報》記者──中禪寺敦子和美由紀見面。
兩人談話中,敦子知道了片倉家世代都有女子遭人砍殺,並且都是遭一把據傳為土方歲三所有的日本刀殺害。
這把刀從來歷到下落都纏繞著難以常理解釋的詭異因緣,甚至讓春子認為正是這把「鬼刀」才導致片倉家綿延不斷的慘劇。
於是,向來理性至上的敦子決定起身探究,探究這段因緣是否真和「鬼」有關……
最新文章 2020-11-26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05120字

上架時間:2020-11-2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