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詭軼紀事.零:眾鬼閑遊

笭菁、龍雲、尾巴Misa、御我、路邊攤

1人評分5.0

  • 1153 次

    瀏覽數

  • 15 人

    收藏

  • 32 回

    已完結

特別注明:《詭軼紀事•零:眾鬼閑遊》一書中,作者笭菁之〈她,回來了〉、龍雲之〈返家〉與尾巴Misa之〈碟仙請降壇〉三個短篇故事,曾收錄在2020年農曆七月限時上架的《淒月》電子書中。


記錄詭譎散軼的靈異故事之書

《詭軼紀事.零:眾鬼閑遊》
笭菁╳龍雲╳尾巴Misa╳御我╳路邊攤 五大作者聯名短篇集


【百鬼夜行番外篇:她,回來了】 笭菁
一群朋友在黑暗的大橋上歡暢回憶,落水聲卻突然傳至,手電筒一開,兩個同學就此消失,河面下漣漪陣陣!
「別煩我!」闕擎厭惡的低語,要是全世界的鬼都來找他還得了!
他瞧見了身邊的那雙腳,正拼命的滴著水……

【返家】 龍雲
阿坤發現所有房間都布滿了灰塵,接著來到廚房停下了腳步。
在廚房的地板上,留著一大灘看來怵目驚心的痕跡,像是有人打翻了一大桶醬汁,並且放置長時間都沒有清理後,殘留下來的黑色痕跡,像是血跡……

【碟仙請降壇】  尾巴Misa
「是誰在動?」沒有人在動,瓶蓋自己在移動了。
「那碟仙,你怎麼死的呢?」其中一個學長忽然問話,場上七人倒抽一口氣,瓶蓋緩緩移動到「ㄗ」、「ˋ」,再移動著……
拼湊出了「自殺」。

【糖,或者,南瓜燈】  御我
那一年的萬聖節,瘦高的男孩興高采烈的帶著南瓜燈要回去送給妹妹。
被同學欺凌,南瓜燈成為凶器,一下下砸在男孩的臉上,他們想把男孩的頭塞進南瓜裡,模仿萬聖節的南瓜稻草人。
男孩被打腫的臉宛如一顆爛南瓜,被人發現吊死在樹上……
每年的萬聖節,樹林之間總會有一道瘦長人影,頭異常的大,宛如南瓜。

【我是恐怖作家兼夜班保全】  路邊攤
我站在櫃檯後面用手指一一點著小小的人頭,開始數起來,一、二、三、四……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剛點完最後一個人,外面有家長又牽著一個小朋友進來,我把他加了進去,對經理問道:「是二十四個人,對嗎?」
「咦?」經理歪了一下頭,把外面交給秘書後,進入大廳走到我身邊:「你沒有算錯吧?出發的時候只有二十三個小朋友耶。」
社區的靈異故事大師,一篇又一篇,
萬聖節要糖的小女孩、八樓精神異常的獨居女子……
「一個地方只要有住人,就一定有各種故事。」
最新文章 2020-11-25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奇幻基地

總字數:101309字

上架時間:2020-11-25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