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冰與火之歌前傳:血火同源(下)

喬治.馬汀

0人評分0.0

  • 504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68 回

    已完結

龍族,坦格利安家族的興起與滅亡,滿布火與血的龍族王國史
龍王伊耿與黑死神貝勒里恩征服整片大陸的壯闊征戰

仲裁者傑赫里斯一世的太平時期,
竟也是埋下「血龍狂舞」的禍根之時——

血龍狂舞,這是坦格利安家族兩個分支,為了維斯特洛的鐵王座鬥爭個你死我活的慘劇。
這段時期黑暗、混亂,更是血腥無比,地面軍隊集結爭戰,水戰奪走人命無數,空戰更不用說,巨龍以利牙、尖爪、龍焰對抗彼此。
這場戰爭尤以秘謀、背叛而出名,即便是在迷霧、樓梯間、議會室、城堡庭園也能用刀劍、謊言、毒藥作戰。
歌手們更稱此時期為「群龍之死」。
而這一切瘋狂的禍根,就始於傑赫里斯一世統治,龍王後裔們所享有最為漫長且和平的盛世。

命運與人禍交疊之下,最終鐵王座選擇了出乎意料的繼任統治者。
但為期兩年的混戰,維斯特洛的大貴族付出慘痛代價,家臣、騎士、百姓連帶犧牲。其後龍族依然保有統治權,勢力大為衰退,世界上的龍群數量銳減。
這片破碎的王國又將如何繼續——…

《血火同源》紀錄了征服者龍王伊耿打造鐵王座的傳奇,以及後代為爭奪王座而互相角力,最後毀於內戰的歷史。

全套更收錄了超過80張的插圖,
為維斯特洛與坦格利安家族的歷史增添了血肉,豐富了樣貌。


|媒體好評:
「我非常愛這本書,馬汀的實力在《血火同源》中徹底解放,我無法停止閱讀……書中的記述有著令人上癮的特質,足以媲美托爾金的《精靈寶鑽》……吉爾戴大學士在數百年後才紀錄下這些歷史,更讓鐵王座之爭變得更加複雜,思想的衝突與爭議接連而來……即使沉重,《血火同源》仍是極為傑出。」──《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

「流行歷史小說的傑作」──《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

「精湛且毫無累贅,極具誘惑及啟發……書中皆是精采絕倫的事件與多彩的文字。」——《軌跡》雜誌(Locus)

「這是部精彩又黑暗的史詩,書名所點出的兩大元素貫穿了整本書……很難不為群龍在高空作戰的深刻描寫感到心驚動魄。而戰敗的統治者在『俯首稱臣』或『收下黑衣』成為守夜人之間進退兩難,最後的結局更是富有創意卻也駭人至極。」——《衛報》(The Guardian)

「極為流暢精彩的一本書……對我來說,《血火同源》是個極大的驚喜之作。閱讀時我對坦格利安一族投入了極大的感情,為他們的勝利感到激動,為他們臣服於自己愚蠢的欲望時感到悲傷(而他們有許多愚蠢的欲望)。這本書就像《冰與火之歌》,令我引頸期盼下一本的出版。」──Tordotcom

「眾多寶藏隱藏在這新揭露的坦格利安史中。」──Vanity Fair

「當我們愈了解冰與火的世界,就會更加著迷。」──Mashable

「喬治‧馬汀仍舊是極具天賦及創意的作家。《血火同源》充滿了數百個引人入勝的軼事。像是弄臣湯姆蕪菁的殘酷命運,或是一頭拒絕到牆外冒險的龍……《血火同源》是本極為奢華的享受,除了系譜以外更有道格.惠特利操刀的插圖……它就像是融合了托爾金的《精靈寶鑽》與黛安娜.蓋伯頓《異鄉人》。」──《今日美國》(USA Today)

「馬汀又完成了一本傑作……《血火同源》更加深化了馬汀筆下世界中的戰爭、婚姻、死亡、龍及政治鬥爭,讓讀者們感覺有如閱讀真正的歷史,而非奇幻小說。這是奇幻世界中的翹楚……不止是馬汀的忠實書迷,任何熱愛精彩作品,或是歷史小說、奇幻小說愛好者,都能享受這本非凡的鉅作。」──《書單》(Booklist)
最新文章 2020-10-2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高寶書版

總字數:218229字

上架時間:2020-10-22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