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陰陽師15:醉月卷

夢枕獏

0人評分0.0

  • 676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72 回

    已完結

日本平安時代,世界明暗未分,人、鬼、妖物雜相共處。
  唯有晴明的咒、博雅的笛聲,能為這人心紛擾的闇昧京城,帶來有情的慰藉。

  痴迷至極,即為狂,而發狂的人心,與妖怪又有何分別。

  和歌往來,牽起看似美好的姻緣,然而嬌豔的少女口舌為何呈現黑色?少女在櫻花樹下撫琴,一曲未畢,琴仍在,少女卻已消失;「不飄落之櫻」究竟有何怪異之處?

  朱雀院附近的四條大路,巨虎一邊吃人,一邊對月吟詠白樂天的詩。身高僅三尺,身穿五品裝束的男子夜夜在月下詠詩,等待滿月之日到來。

  人的心思像花瓣一樣,不可能永遠停駐,總在不知不覺中,離開人心而散去。
  待我們察覺時,花已經消逝,季節也正在轉移……

  夢枕獏:「《陰陽師》總是從各個當季季節開始描寫。如果當時開著櫻花,便寫櫻花的事;如果下著梅雨,便寫雨天的事,故事就自此開始。因此,《陰陽師》的故事其實也是季節的故事。寫到至今,大約寫了三十年——我花掉人自出生後直至死去為止的那個正中的大部分歲月,持續寫著這個故事。」

  ★茂呂美耶專文推薦!重新閱讀依舊讀得忘了時空!
  ★日本《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平成年間時代小說傑作」第一名
  ★誠品書店、金石堂、博客來文學類暢銷書
  ★日本奇幻文學大師夢枕獏經典傑作《陰陽師》登台席捲讀者目光十五週年,經典再現!
  ★陰陽師始祖!安倍晴明(少年陰陽師量浩的祖父)在眾所期待下,奇幻重現!

本書特色:

  *夢枕獏【陰陽師】系列作品,在日本長銷30年、銷破6,000,000冊,堪稱出版史上的不思議紀錄!

  *夢枕貘筆下的離奇事件乍看為妖物作亂,待故事展開,才發現無論巨虎妖、夜叉或失蹤的少女,甚至身體失蹤、只留頭顱的男人,真正作祟的都是人心──人的「執念」。陰陽師安倍晴明表面上看來是在除妖,實則是在解決人內心的魔障。

專文推薦

  茂呂美耶專文推薦:
  這部系列小說的主要成分是「借妖鬼話人心」,
  講述的是善變的人心,無常的人生。
最新文章 2020-09-23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讀書共和國 / 木馬文化

總字數:73444字

上架時間:2020-09-23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