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西遊八十一案(三):大唐梵天記

陳漸

0人評分0.0

  • 622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109 回

    已完結

無論秦皇漢武、唐宗宋祖,人間帝王不惜一切想要得到的永遠只有一個……

歷經三十三世輪迴煉得這人間大藥,將賜予人間帝王永恆不滅的生命……

一別十多年,玄奘看著王玄策,忍不住感慨,卻也心驚,賊帥在此,難道是大唐要插手嗎?

玄奘西遊十七年,在天竺也已待了十二年,遊歷五天竺,行走上百個國家,問經辯難,從無敗績,更是成為那爛陀寺供奉的十大大德之一。可算算自己也四十二歲了,玄奘不禁開始思考是否該踏上歸途,然而一日深夜,天竺戒日王找上門來,說道:

「朕想請法師去收復一個國家!」

玄奘一頭霧水,僧人不參與政治,更不可能有兵權武力,是要拿什麼去收復國家?而且還得單槍匹馬?

◆《西遊八十一案(三):大唐梵天記》

《長安十二時辰》作者‧文字鬼才馬伯庸著大力推薦!
最令人欲罷不能的歷史懸疑小說!

《西遊記》中的八十一個劫難,實為八十一個懸案!
記憶不滅,輪迴不息,是否就代表永生不死?
揭露唐太宗死亡背後的暗影,操控帝王生死的竟是佛家之手。

「賦予古人或古代舞臺以超脫傳統的全新形象,讓人耳目一新。」
――馬伯庸,《長安十二時辰》作者

文化懸疑超級IP,書籍、影視、遊戲等全版權開發中
融合文學名著、真實歷史,重新演繹吳承恩筆下的神魔世界

【讀者好評】
 文學的演繹和史實完美結合,故事更是呈現出完美的架構。看這本書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一個不一樣的取經之路。
 這本書的主角,在我看來,不是玄奘,他只是一條帶著主角光環的不死鯨魚,暢遊在歷史的海洋裡,將所有故事牽引去一個注定發生的地方。
 陳漸為了這段並不平淡的唐史,翻閱了大量關於西域的野史、傳說,讓我們即使遠隔了千載仍然得見歷史深處的驚雷是那麼的雄壯。
 本書刻畫的王玄策才是真正有血有肉的一個活生生的人物,在陳漸筆下王玄策的才能被描繪得極其完整,其中又以他在長安所經歷的王室同室操戈最為精采。


【媒體推薦】
符合時代背景的細節描寫,勾勒出唐代西域的寫實主義風景,這可能與作者大量查閱資料有直接關係。且這本書採用多線推進的方式寫作,雖然玄奘是主角,但在其他角色視角下進行的故事也非常豐富,多線進行基本沒有散亂,閱讀起來非常舒服。
――《北京晚報》

《西遊八十一案》所代表的演繹作品,歷史部分會顯得更為重要,對考據要求更高。同時又將《西遊記》中奇幻的故事當作真實事件來處理,兩者相結合,形成一個亦真亦幻、亦虛亦實的精采故事。
――《深圳晚報》

《西遊八十一案》突破了西遊主題作品慣用的神話色彩表現形式,構建起一系列真實存在而又疑竇叢生的故事,為讀者帶來全新的西遊閱讀體驗。
――光明網

《西遊八十一案》將玄奘西行的真實歷史與《西遊記》中奇幻故事相結合,形成一個亦真亦幻、亦虛亦實的精采故事。
――《揚子晚報》

《西遊八十一案》的特點就是給人以強烈的真實感,這種真實感一方面來自小說中涉及到初唐的史實、當時的佛教文化、社會民俗等;另一方面作者又根據這些史料進行推理和想像,並以此來窺探隱藏在歷史背後的真相。
――書評人 華斯比
最新文章 2020-06-1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高寶書版

總字數:251983字

上架時間:2020-06-12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