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被謀殺的城市(二版)

柴納.米耶維

0人評分0.0

  • 397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61 回

    已完結

他用死亡標記了城市邊界。
――推理小說研究者 曲辰

  懸疑 + 科幻 + 政治的空想跨界小說
  BBC改編迷你影集
  《陰屍路》男星大衛.莫里斯主演

  位於東歐的貝澤爾與烏廓瑪,可能是世上最難以理解的兩個國家。

  儘管是如此不同,卻位於同一區域;就算與「別國居民」擦身而過,也不能有任何交流;一旦違法跨界,就會「被消失」。

  但是,城與城之間,怎麼可能還有另一個城市?

  然而那個在異地死於非命的女孩卻挑戰了一切禁忌――

  女孩到烏廓瑪求學,卻陳屍在貝澤爾;她主修考古,但深深著迷於一座根本不存在的城市;她積極追尋真相,卻同時觸怒三方人馬――貝澤爾與烏廓瑪的獨派人士,以及肅清跨界違規的祕密組織――跨界監察。

  極重案組的警探柏魯.泰亞鐸奉命調查此案,並跟著女孩的腳步,不斷穿梭於兩城之間,努力釐清這個冷血的凶手究竟隸屬哪一方。然而,當他漸漸靠近事件核心,卻感到越來越迷惘――他查到的線索拼湊出的究竟是案件的真相,還是屬於這兩城三地、不可告人的黑暗祕密?

  「我們都在看著妳。」他們說。
  那股看不見的力量藏在於城與城之間,
  操控一切,虎視眈眈。

名人推薦

  推理評論人 冬陽
  推理小說研究者 曲辰
  小說家 伊格言
  文字工作者 臥斧
  推理作家 林斯諺
  推理作家 寵物先生
  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所助理教授 陳國偉
  推理評論人 黃羅
  政大推理小說研究社
  臺灣大學推理研究社

  推理小說需要衝突,本作無疑提供了相當好的衝突――一對分屬異國,「彼此糾結卻又若即若離」的雙子城,外來者的闖入,對第三都市的好奇……作者運用架空卻彷彿貼合現實的國際情勢,出色地塑造迷團,刻畫犯罪,以及其背後的陰謀。精采萬分。――推理作家 寵物先生

  一個空間,兩座城市,居民卻彼此視而不見。彷彿近在眼前,卻又天涯咫尺。極為特殊的設定,使得謀殺有了不同的含意,也讓這本帶有奇幻色彩的推理小說,從解開迷團的固有層次,提升到反芻人性的另類城市小說。――推理評論人 黃羅

  城市是沒有邊界的,每一秒舊的邊界都在崩解,新的邊界都在重建;城市裡無處不是死亡,每一個角落都隨時死去一點點,又重生一點點。柴納以他超乎常人的感性,將城市的內面翻轉過來,抽取出荒謬卻充滿奇想的奇幻絲線,編織出一個偵探行走於都市中的真實圖景。柴納用死亡,標記了城市邊界。也標記了現代人的我們的生存困境與無數的可能。――推理小說研究者 曲辰

  柴納的細緻描繪,營造出充滿魅力的謎團:凶手、動機不明的殺人棄屍案、傳說中的第三城市,以及兩城間的神祕組織。讓人在翻開書的那一刻,不由自主隨著主角的腳步走進這虛擬的都市。――政大推理小說研究社

  暢銷作家柴納.米耶維的《被謀殺的城市》幾乎不見奇幻色彩,是一部傑出的警察推理小說;他以誇張的手法隱喻種族隔離,巧妙揭開自溺的美好社會假象。――《出版人週刊》

  在這個描述兩座城市的故事中,米耶維營造出既奇幻又熟悉得讓人不安的世界。謀殺案雖然終將水落石出,謎題卻永遠會存在。――Amazon.com

  打破類型界線,令人大開眼界。稍稍有點特別的故事,讓人想到卡夫卡和歐威爾。就《被謀殺的城市》這本書而言,這個對比絕對是名副其實。――《泰晤士報》

  《洛杉磯時報》、《西雅圖時報》、《出版人週刊》2010年度小說
  2009英國科幻協會獎
  2010雨果獎
  2010亞瑟.克拉克獎
  2010世界奇幻獎
  2010軌跡獎
  2011德國庫特拉思維茲文學獎
最新文章 2020-02-26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讀書共和國 / 木馬文化

總字數:208417字

上架時間:2020-02-2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