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鶻鷹搏九霄

颯沓

21人評分5.0

  • 44742 次

    瀏覽數

  • 7 人

    收藏

  • 485 回

    已完結

這本武俠小說,源自一首自己發想的武俠故事,將故事提綱挈領,也就寫成一首五言古體詩:「 鶻鷹搏九霄,孤雁入胡天, 落日孤煙斜,明月出天山。」 心中當時心想要將這每一詩句都要寫成一部大塊頭的武俠小說,於是我就著手寫了第一本書,就是「孤雁入胡天」,故事著墨安史之亂時期大唐忠義堂幾位堂主的江湖冒險故事,只是文筆生澀,剛好練練文筆,而此書「鶻鷹搏九霄」則是作者第二本書,忠義堂系列的第一本書:

在長安城外,有一座拜火教的祠,祆教對自身廟宇的稱呼與其他宗教不同,其他宗教一般稱「寺」,祆教稱「祠」,這座拜火教的祠,極其雄偉壯觀,祠前大祭壇上正燃燒著聖火,只見拜火教眾人白袍上畫了個極大的火焰,拜火教崇拜火,火代表光明,傳播光明,所以也是最聖潔的因素。一切火,從廚房灶火到嚴肅的大祭壇上的火,都被視為神聖,他們也祭拜日月星辰,經西域傳入中國後,所以稱「拜火教」,也被稱之為「祆教」。此時夜暮低垂,在聖火殿前,在月光之下,在火光映耀之下,人人形影相隨交錯,忽然此時人人站立不動,雙手十指張開,舉在胸前,作火焰飛騰之狀,朝著天際念誦拜火教的經文:「熊熊聖火,光明之主。驅逐黑暗,迎向光明。行善去惡,惟光明故。不滅聖火,憐我世人!不滅聖火,憐我世人!」在場拜火教教眾盡皆複誦經文,誦經之聲迴盪整個山谷,祭壇上長年不滅之聖火更是熊熊燃燒,永燃不滅,祭典結束之後,史明法王忽然此時走上聖火殿,高聲道:「今日拜火教齊聚在此,就是為了商討一件大事,我們拜火教之『光明之神』目前已是大燕國的皇帝,身為拜火教史明法王我主張本教教眾支持大燕國的政權,而非大唐政權,不知教主以為如何﹖」這時一名年約六十左右的長者,緩緩走出,此人就是拜火教教主李寧,但見他眉頭一皺,臉色一沉,沉聲道:「史明法王,你貴為法王應知拜火教教眾死後都要進入『裁判之橋』,根據其生前所作所為決定入天堂或地獄,安祿山父子忘恩負義,唐皇待之如父子,他竟起兵造反。本教早已將其『光明之神』的封號撤銷,休得再言﹗」安祿山身受大唐之大恩,反而不知感恩,竟率邊塞大軍興兵反唐,此乃不仁不義之事,天下皆知。史明法王一聽,竟縱聲大笑道:「爾身為拜火教教主居然依附在大唐政權之下,著實可笑之極,教主若是今日不幡然覺悟支持我大燕國的政權,今日我將親自動手清理門戶,為『光明之神』正名﹗」就在這時,趙可法王,飛縱而出,橫身在教主李寧身前,喝道:「史明法王,你可是要叛教另立門戶﹗」
最新文章 2023-11-08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張江湖

總字數:1066012字

上架時間:2020-03-2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