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城主逆天

邢墨鳶

0人評分0.0

  • 850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10 回

    已完結

第八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三等獎



有「水滸山寨」的瀟灑,也有「軍事武俠」的霸氣……

亂世必出英雄

但英雄最大的敵人,卻是宿命……



◇內容簡介

那一年,荒城騎兵縱橫江湖,無人能敵;那一年,固若金湯的荒城真正屹立北地傲視天下;那一年,雲慕天在高台上,俯視台下數萬精英人馬;那一年,雲慕天不再被人叫做喪民野賊,他真正做了荒城之主,成為朝廷賜封的逆天侯。



他是逆天侯,難道此生的所作所為,也是逆天行事嗎?



大荒城一座古樸大殿內,排放著很多靈位,左邊是與雲慕天出生入死的弟兄安息之地。而右邊的一行靈位,是雲慕天幾個兒子。



雲驕、雲海、雲煞、雲悔、雲赦、雲恆……他們都先雲慕天而去,大多死的時候,還是少年。雲慕天頹然而坐,望著靜靜而立的牌位,回憶此生幾多生離死別,心如刀絞。



「我一生縱橫,自覺無愧,但子孫卻總是遭遇不幸,是否我真的逆天而行,得罪上蒼,才讓我嘗盡這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苦楚?」



不幸被「戰神」邢無雙言中,雲慕天英雄一生卻註定寂寞,而代價是慘重的,其中之一便是他連遭喪子之痛……



◇作家推薦

周芬伶(東海大學教授,小說家,散文家)

我覺得這部小說是很特異的作品,它寫得很薄,但是前面寫得很出色,你把它當作對亂世現實的諷刺也很出色,寫人回到原始部落的狀態,尤其生動。它沒有依附歷史資料,而是自成一格的世界,寫亂世英雄如何打天下,人如何在最惡劣的環境中生存掙扎。



陳大為(台北大學教授,詩人,散文家)

本書在最前端描寫一群少年為求生存而戰鬥的狠勁,頗有氣勢,相當生動的形塑出一群小人物對抗黑暗宿命的精神面貌。主角雲慕天在拜師於戰神之後,理應轉向武學化的戰鬥人格發展,擺脫莽夫搏鬥的層次,作者卻選擇了一種「水滸式」的山寨路線,將其武者生涯往寨主模式持續推進,以後全書偏重軍事武力與群體殺戮,大步邁向軍事武俠的路線。作者對大荒城的興建別具匠心,它即是一座敘事的舞台,也是人物命運的囚牢,雲慕天登上城主位置之後,從此受困其中,連同故事中的其他重要人物都在這個敘事時空內完成他們的生死。



湯哲聲(蘇州大學教授)

亂世之中必出英雄,那是因為人心思安;爭鬥之中必有傳奇,那是因為人心所盼;荒漠之中必然大氣,那是因為人心所憾。當這三種因素匯合在一起時,小說自然就會產生動人的魅力。自由平等的獲得付出的是血的代價,可是自由平等又將隨著歷史而逝去,「城主」逆天,而又順天,歷史的迴圈似乎是人類的宿命。結構的精巧安排和語言收放自如,顯示出作者的謀篇佈局的才華。《城主逆天》再次彰顯了傳統武俠的風采。
最新文章 2016-06-2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明日工作室

總字數:2624字

上架時間:2016-06-22

分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