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找死拳法

滄海‧未知生

0人評分0.0

  • 466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11 回

    已完結

【第一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首獎】得主

吳龍川 最具潛力武俠作家 評審團讚譽「古龍之後第一人」



名武俠小說家雲中岳

武俠評論家葉洪生

台大中文系教授方瑜 聯合推薦



一封神秘信箋寄往各大門派,江湖為之搖撼;

火藥殺人事件層出不窮發生,武林人人自危。

群俠趕赴不明邀約,活著回來的有誰?



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官網:http://wuxia.tomor.com



--簡介--

北宋慶曆四年(1044)曾公亮、丁度等撰成《武經總要》,裡頭出現了三種火藥配方,對硝酸、琉璜與炭的比例有一定的規定。較諸前代,其燃燒、爆炸功能有整體的提升,但基本上爆炸威力仍嫌不足。到北宋中後期,火藥的爆炸威力方逐漸增強。本故事即發生在北宋元豐七年(1084),一個「火爆」的盛夏。



五年多以來,江湖上已有十幾人死於「天火連環」慎密的火藥爆炸之下。被殺高手,橫跨黑白兩道名門大派,由於無法看出受害者之間的關聯,江湖上人人自危,唯恐那一天會血肉橫飛被炸死。以前雖過著刀口舔血的日子,但至少有反擊、防衛、逃走的選擇,現則在精密策畫下,一流身手居然粉身碎骨,死得不明不白。



偏偏五十年前謠傳的神秘武功「找死拳法」,此時又重現江湖……



一個單純而偏執、失去記憶的少年,他的出現並沒有解救整個江湖,只是讓人看清江湖的波浪,原來都是一仇恨噬血的大口,嘶嘯掀吹,才因此洶湧險惡,糾纏難解。他只掀開了這一角江湖之所以存在的根本……



--作者介紹--

滄海未知生

來自南洋,混跡人海,因以為號。

台大動物系、中央中文所、師大國文所畢業;任教於清雲科大。

幼嗜武俠,年少為詩痴狂。壯而試為磨劍,藏之書篋;十載於茲,始知文章無中生有,終必空無。以是,人不知而不改其樂。
最新文章 2016-06-2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明日工作室

總字數:221426字

上架時間:2016-06-22

分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