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小貓

施達樂

2人評分4.5

  • 1832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22 回

    已完結

第二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 評審獎】得主出版品

著名武俠評論家 陳曉林推薦





追尋「海角七號」的原鄉之愛

俠盜與流氓、祕劍和紅顏

劍一瞬,愛亦一瞬 超華麗台客物語





以「台客武俠」號召天下,既寫實又虛構、有武俠也柔情的台灣本土傳奇小說



十九世紀末,是鐵血宰相俾斯麥、遺傳學之父孟德爾、推翻日本幕府的桂小五郎、日本帝國海軍之父坂本龍馬、慈禧太后和孫文的時代,也是本書主角林小貓的時代。



林小貓(1865--1902)生於萬丹,少年時拜師練藝,習水滸英雄人物「宋江」所傳之「宋江陣法」與客家庄「流民拳(流氓拳)」,身懷絕技「沒羽箭(擲石子)」,於阿猴(今屏東)行俠仗義,有人說他是「英雄」,有人說他是「鱸鰻」,小貓不管那麼多,只說:「我就是要保護阿猴人、保護台灣人!」



當小貓遇上東港美女阿會(Hana),雙方你來我往,小貓招招中劍,卻是愛來愛去、甜蜜蜜的劍法,但阿會是日本劍客野村的小妾,野村「示現流星切」遇上小貓「客家流民拳」,誰會贏得如櫻花般綺麗的阿會將?



「俠客行,台客也行!」作者藉小貓的傳奇故事和任俠仗義的俠客性格,效法司馬遼太郎描寫時代英雄人物的精神,將台灣和十九世紀末之東亞大時代背景連接,佐以中國武術名家霍元甲、黃飛鴻來台與小貓之交流,處處皆充滿對台灣、阿猴的愛與熱情。

最新文章 2016-06-2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明日工作室

總字數:255754字

上架時間:2016-06-22

分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