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螳螂

伊坂幸太郎

0人評分0.0

  • 296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34 回

    已完結

★日本AMAZON、紀伊國屋書店、Oricon公信榜 NO1
★2017年人氣節目「國王的早午餐」書籍排行榜 NO1
★2018年書店大獎TOP5
★2018年「好想讀推理小說」TOP6
★2018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TOP7

以《死神的精確度》風靡文壇影壇
愛與和平好青年——伊坂幸太郎
醞釀四年,暢銷220萬冊的「殺手」系列最新作

「死亡並不恐怖。
但想到不小心死掉,妻子會生氣,我有點害怕。」
最強殺手的究極純愛物語

精彩痛快不輸《終極追殺令》,溫暖幽默不亞於《重力小丑》
日本讀者驚呼:絕對能在書中與打動你的一句話相遇!

「從頭來過,老爸還會跟老媽結婚嗎?」
「會,然後再次生下你。如果不是這樣,就太痛苦了。」

在殺手界赫赫有名, 擁有信賴和實績的「兜」, 那份強大並非無敵——在妻子面前, 他只是渺小的螳螂,行動最高方針是「不要惹妻子生氣」。在生死夾縫間存活下來,往往深夜才能返家, 為了避免吵醒妻子 ,他總以極致安靜的「魚肉香腸」果腹。妻子一吐出抱怨, 他會反射性回答「 真是辛苦了」, 確保給予100%的療癒。

白天是奔波勞苦的上班族,晚上是奪命於無形的劊子手。日復一日,兜的胸口漸漸湧現疑問:是不是終要付出代價,甚至會將無辜的家人捲入危險?在兒子誕生的瞬間,他正視心底的願望,向負責仲介的「醫生」表達去意,對方卻威脅償還「出院費」。一天,俐落收拾炸彈客後,兜竟意外遇襲……

這場攻擊的背後,隱藏著怎樣冷酷的陰謀?在沒有正義的世界裡,兜可能保護深愛的妻兒,全身而退嗎?面對比自身巨大的敵手,即使是微不足道的螳螂,也會舉起前腳、交叉成斧,奮力一擊!

【內文摘錄】

從前光是為了活下來已耗盡心力,對旁人的生死幾乎沒有感覺。因此,兜無法正確掌握妻子哭泣的理由,但他一點一滴地理解,然後想更進一步理解。宛如宇宙生物認真觀察人類的舉止,學習究竟什麼是人心。
——摘自〈Crayon〉

【各界動容推薦】

作家︱臥斧、神小風、郝譽翔、陳栢青、張維中、寵物先生
小說家︱高翊峰
音樂人.作家︱沈聖哲
創作歌手︱黃玠
929主唱︱吳志寧
熱血大叔︱史丹利

這名殺手擊中了我的心!
以《蚱蜢》起始的冷硬黑暗路線,與《孩子們》等描寫情感的作品系譜合流,明明滲著冷冽,但雙手掬起半晌,卻能感受到一絲溫度。這樣不可思議的小說 幾乎很難在別地方讀到,完全是伊坂的獨創風格。
——杉江松戀(文藝評論家)

溫柔的殺手小說
近來這世界總有一種分崩離析的感覺,無論是社會或家庭,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愈來愈薄弱。即使對方是家人, 我們對於自己以外的人, 愈來愈難容忍與接納。《螳螂》正是對這樣的處境提出疑問的小說。
——伊奈利(書評家)

雀躍等待著超越想像的劇情發展
既是殺手,又身兼父親、 丈夫, 其實是家中支柱的兜,複雜的心境 隱藏在字裡行間, 是本作最迷人的魅力之一。
——三友梨紗子(書評家)

眼淚突然停不下來
正值2011年東北大地震後,所有創作彷彿都失去意義的時期,伊坂面對「殺手系列」新作的重啟,首先從家庭中的真實日常著手,再一步一步擴展作品中的世界。於是,「殺手系列」從淡然接受暴力與死亡、如超人般的殺手活躍的故事,轉變為有時會露出不堪的醜態、如凡人般的男人的故事。

往後, 我們仍得在這愈來愈閉塞的世界中活下去,但至少還有與我們一起行走在同一時代的小說家。就是這麼觸動我的必讀之作。
——森隆志(電視導播)

即使只是螳臂當車,也會發揮奇妙的力量
人生在世,面對比個人巨大很多的力量是種生活的常態。這類幾乎無法預期、無法抵抗的力量當頭壓下的時候,個人就如面對輪轍的渺小螳螂,明知不可能阻擋,仍然舉高雙臂。這並非自不量力的無知,而是正面迎擊的抉擇。
——臥斧

滿滿的幽默與感動
小說裡殺手總擺脫不了冷血的形象,不過《螳螂》讓我們看見一位高唱「公平」、鋤強扶弱且有嚴重懼內體質的反差化身,透過主角「兜」與太太、兒子的互動,使這個特殊職業一直圍繞的議題「死亡」又添加「家庭」的調味。奪人性命的劊子手,原來也會如同一般人娶妻生子,過著(看似)平穩安泰的生活,然而,這樣的生活是否真有資格擁有?——以此大哉問出發,伊坂筆下日常與非日常的交界,匯聚的是滿滿的幽默與感動。  
——寵物先生  

生動刻畫出人性的矛盾與糾結
隱身於殺手身份的背後,其實是一位愛家愛妻愛子,渴望單純生活的父親。伊坂的筆下,總是生動刻畫出人性的矛盾與糾結,即使閱讀終結,依舊會留下許多值得反覆咀嚼的困惑與省思。
——吳志寧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23998字

上架時間:2019-12-1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