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屍人莊殺人事件

今村昌弘

0人評分0.0

  • 428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46 回

    已完結

「這個暑假,不能沒有事件發生。」

沒有事件可解,便無法稱之偵探——號稱「福爾摩斯」的大學生偵探明智恭介,不顧助手葉村讓勸阻,纏上電影研究社社長,因為社內怪事連連:社員自殺、短片出現恐怖人臉、即將舉辦的合宿收到恐嚇字條,令許多社員心生退意。然而,別人的麻煩正是偵探的樂趣,明智死纏爛打想參加合宿卻無法說服社長。苦惱時,神祕的美少女偵探劍崎比留子現身解圍,以「不問她目的」和「她一同參加」為條件,讓明智與葉村混進其中。

合宿地是深山別墅旅館,當晚烤肉派對,青春洋溢的十三位成員齊聚一堂,氣氛和樂,私底下各懷鬼胎、刺探彼此前來的理由;而任憑偵探百般試探,大家都閉口不談自殺事件。轉眼間到了試膽大會的時間,大家踏上指定路線,遠方森林卻隱隱傳來奇特聲響——仔細一聽,那是令人不安的尖叫、古怪低吟及雜亂的腳步聲,如暴風雨前的海浪般湧來……

偵探一直祈求的「事件」,這不就來了嗎?
短短半日,「溫馨」日常就成「溫腥」時光。
他們將被迫回別墅,參加更盛大愉快的活動……
十三人最不可告人的祕密,一、一、曝、光。

殺人序曲即將展開
但如果以為
接下來的發展只是
普通的殺人推理小說、
平凡的血腥大逃殺,
你就大錯特錯了唷❤

※電子書無附贈首刷限量贈品※

東野圭吾花了二十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奪得三冠王,今村昌弘一出道就以《屍人莊殺人事件》追上天王!
21世紀日本推理腦漿沸騰之作!讀上30分鐘便顛覆你的世界

神祕的詛咒信、自殺的女社員、拍出恐怖人臉的短片,十三位各懷鬼胎參加社團聯誼的大學生,卻受困在古老別墅裡,沒有任何對外聯絡的方式、存糧只夠維持短短幾日,藏身其中的殺人魔快樂地打開了地獄的大門,但就算逃出這個地獄,還有一個接一個的地獄等著他們……

作家 陳栢青
作家 張渝歌
作家 薛西斯
作家 misa尾巴
龍貓大王
新生代作家 Peter Su
作家 賴以威
作家 寵物先生
——地獄推薦

◆全日本讀者有志一同隱瞞故事中的關鍵祕密:一定要搶先讀完,不要被別人爆雷了!
◆本書成分:☑不能說|☑偵探&助手|☑殺人魔|☑完美犯罪|☑燒腦詭計|☑生存危機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週刊文春MYSTERY BEST10》、《本格推理BEST10》
三大推理媒體年度冠軍,出道作即追平東野圭吾二十年成就
◆2018年本格推理大獎、鲇川哲也獎、日本「書店大獎」第三名
◆火速改編真人電影及漫畫!日本奧斯卡男演員神木龍之介領銜主演,2019年在日上映
◆日本可沒有之台灣繁體中文版獨家收錄:
┏———————————————┓
┃日本插畫家夜汽車精心繪製書封插圖┃
┃讀完故事再看一次,挖掘更多祕密❤┃
┃國際級香港作家陳浩基精采剖析本作┃
┃今村昌弘&陳浩基日港連線暢談推理 ┃
┃今村昌弘獻給臺灣名偵探的作者自序┃
┗———————————————┛

◆日本文壇天搖地動,跨世代文學獎常勝軍齊力推薦「前所未見」的推理小說!
有栖川有栖(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綾辻行人(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北村薰(直木獎)、宮內悠介(直木賞入圍)、相澤沙呼(鮎川哲也獎)、加納朋子(京都水無月大賞)……眼睛一亮推薦!

【作者致台灣讀者的祝福】

「期待台灣也能誕生出許多名偵探。」

我本身並非長年的推理迷,而是在立志成為作家的這幾年內成為推理小說的俘虜……身為推理小說愛好者,我敢向各位做出以下承諾:《屍人莊殺人事件》中發生了數起恐怖案件。其中包含您可能前所未見的事態。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您都可以利用書中世界觀的邏輯找出真凶。希望您仔細留意,運用自己的力量解開真相。我很喜歡構思謎團,也樂見謎團被解開。期待台灣也能誕生出許多名偵探。——今村昌弘(本書作家)

【名家推薦】

閱讀時,以為自己在看普通的棒球比賽,沒想到轉眼間,棒球場上出現了鬥牛。
——有栖川有栖(日本推理作家)

《屍人莊》特別之處在於有「兩層外皮」……這種「變調」再「合調」的手法十分高明,讀者大概沒想到從棒球變成鬥牛後,竟然會再演變為鬥牛士和牛在打棒球。
——陳浩基(《13.67》香港作家)

想吃的明明是米血,端上來卻是鹹酥雞。誰知咬下去後又發現鹹酥雞是米血做的。雖然覺得哪裡怪怪的,但反正米血也好吃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大概廚師做起鹹酥雞時特別有幹勁吧!大概是這樣感覺的作品。
——薛西斯(《魔女的槍尖》作家)

嶄新、奇葩、令人目瞪口呆的超乎想像展開!在眾多作品中,是鶴立雞群的超級有趣!
——加納朋子(《七歲小孩》日本作家)

情節很有趣,難以想見的演出也很有趣,最後的解題也很有趣,實在是不可思議地厲害有趣的推理小說啊。
——辻真先(日本作家)

這本橫空出世的作品提醒了所有推理作家:本格還沒有死!
——張渝歌(《荒聞》作家)

前半段的爆點原本以為只是「超展開」,沒想到是從頭到腳、影響整個結構的「大支柱」。作者將古典推理元素包裹一層現代娛樂的外衣,且這「新瓶」不僅只是「舊酒」的容器,更將酒的風味整個改變,實屬高明的設計啊!
——寵物先生(推理作家)

雖然正在工作,但閱讀這本書的誘惑太強烈,一口氣就讀完。啊,是的,太有趣了,這本書太有趣啦。
——相澤沙呼(鮎川哲也獎得主)

這是我理想的鲇川哲也獎。閱讀後花了一整天慢慢品味。
——青柳碧人(鮎川哲也獎入圍)

這真的是了不起!不管講什麼都會爆雷,但什麼都不講也讓人難以忍受!
——蘆澤央(山本周五郎獎)

熱門的特殊設定,和漂亮的推理故事,高明地將兩者結合在一起。
——綾辻行人(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讀者推薦】

.打破窠臼,成就出很棒結果的推理小說,只要夠謹慎,還能從作家的精心布局中推測出詭計和犯人!藝術家製作出打破傳統、可稱之「超級歌舞伎」的作品,《屍人莊殺人事件》對我來講就是「超級推理小說」!

.人物、犯罪動機、行雲流水的故事節奏,這位新人作家讓我想到剛出道的東野圭吾,雖然青澀,但有著凌駕一切、無比強大的寫作熱情,非常吸引我!好想讀到他的下一部作品!

.我很少讀推理小說,不知道對熟讀推理的讀者來講如何,但《屍人莊殺人事件》超級有趣!

.推理環節太優秀了,加入特殊設定的故事背景下,我煩惱著詭計閱讀,非常享受,收束伏筆,偵探解謎優雅美麗,而且提供足夠線索,給讀者公平的機會和偵探一同較勁。

.《屍人莊殺人事件》作出「暴風雨山莊」的方式非常嶄新,令人欽佩,最後漂亮回收伏筆,設定出類拔萃。這是市場的暢銷話題作,故事到底值不值得配得上如此驚人的聲勢,值得大家眼見為憑。

.確實有意思,一開始讀時覺得只是個主角是大學生的輕鬆推理故事,看到建築平面圖便想著「啊!是密室殺人嗎?」看著看著,居然出現了「那個」!怎麼這樣,非常有趣。

.我剛接觸推理小說不久,沒足夠經驗判斷詭計厲害不厲害,但讀得十分著迷!

.懸疑、驚悚、推理、生存遊戲、科幻、恐怖、娛樂!聚集太多元素了吧,非常豪華!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37660字

上架時間:2019-12-1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