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怪人們

東野圭吾

0人評分0.0

  • 491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29 回

    已完結

你以為日子就會那樣平凡地過去,也以為身邊的人始終會是自己熟悉的模樣,卻沒想到某天,他們居然就那麼變成了另一個人……人性永遠是這世上最難以破解的謎團,你是否能看穿?

創作這些作品時,我開始理解到短篇小說的有趣之處,
因此每一篇都是我的自信之作。——東野圭吾

不請自來的神秘女子、看似好心的燈塔管理員、結婚照片上的陌生臉孔,每個人的生命可能都會碰上忽然現身的怪人們……
從作者的真實體驗出發,帶你我望見人生最離奇的瞬間。

【故事簡介】

因為同事的色心,我做起了出租房間給同事帶女孩約會的生意。平安無事地過了三個月之後,某天我回家一看,發現床上竟然躺著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女子。

女子居然宣稱不知道是誰帶她回到我的房間,要我去找出對方,不然絕不離開我的房間。她到底是誰,又有什麼目的?
——〈睡著的女人〉

我和童年玩伴約好分頭旅行,然後再會合交換途中的軼事。

之後,我意外邂逅某個燈塔管理員,本以為會和當地人交上朋友,卻陷入出乎意料的窘境。好不容易脫身後,面對得意洋洋地吹噓豔遇的玩伴,我心生一計……——〈燈塔〉

某天,我收到了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來信,信中寫道她終於擺脫單身結了婚,還附上一張夫妻合照。沒想到照片上的女人居然是一張完全陌生的臉孔,這是怎麼回事?
——〈結婚報告〉

《怪人們》是偏重於人情義理與人性幽暗的小說作品,更可說是東野圭吾成為東野圭吾的作家之路,如果沒有出道前十年的廣泛嘗試,也不會有後來如《惡意》、《白夜行》、《新參者》這類細膩觀察人心的作品。
——楊勝博(小說研究者)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97372字

上架時間:2019-12-1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