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希望莊

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0人評分0.0

  • 519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65 回

    已完結

日本國民天后宮部美幸,獲日本大眾文學終身成就獎——吉川英治文學獎
《無名毒》系列最新傑作.宮部文學重要轉捩點!

◆日本AMAZON★★★★☆熱烈好評
◆2016年 入圍「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
◆2017年 入圍「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
◆全系列《誰》、《無名毒》、《聖彼得的送葬隊伍》皆改編日劇,由作家欽點小泉孝太郎主演

「接下委託那一刻,代表你的擔憂全交到我的手中。」
既非天才,也無特殊能力;平凡一如你我,卻能輕易敲開人心。
宮部筆下第一位「偵探」,正式開業!

要經過多少次劫難的洗禮,人生才能不留下絕望?

原本是童書編輯的杉村三郎,因邂逅財團千金,踏上與眾不同的人生道路。然而,看似圓滿的婚姻,以妻子的外遇畫下句點。他孑然一身返回故鄉,彷彿是命運的玩笑,在破解一樁不倫疑案後,找到發揮長才的路——成為私家偵探。

一日,一名男子上門,表示父親住院期間頻頻慨嘆「我殺過人」。他起先不當一回事,在父親離世後,卻愈來愈在意。杉村著手調查往昔的相關人士,竟找到最近一件女性遇害案的關鍵線索⋯⋯老人奇妙的遺言,是臨終的懺悔自白?還是,隱藏著難以啟齒的苦衷?

在生活的大震盪後,杉村又經歷311大地震。無法避免的社會裂縫,為他帶來一件又一件「尋人」任務:早該死去的老婆婆,打扮得雍容華貴出現在別處;女高中生希望能調查母親失蹤的戀人……杉村不禁懷疑,除了揭露真相,「偵探」還有什麼能耐?

【精彩內容摘錄】

「像我這樣的偵探,往後遇到的案子,應該是社會因311地震而改變、沒有改變、非改變不可卻無法改變、不想改變卻被迫改變——這些種種衝突造成的扭曲所形成的案子。」
——摘自〈分身〉

【名家推薦】

.宮部美幸試圖要說的故事,背景比前景更大,更深。小說是拉鍊,打開什麼,而不是完成什麼,主角揭露的比經歷的還要多。起始的案子通常只是個引子,隨著故事的行進,宮部美幸要我們看到的,是整個社會系統。
——陳栢青(作家)

.在第一部時,杉村三郎彷彿很單純,但到第二、三部時,我腦海浮現了一句話:「原來軟弱的人生也必須很堅強地過」——他讓我想到「學徒」兩個字,但既不是編輯或事業經營的學徒,也不是偵探的學徒,而是人生的學徒……杉村三郎的學徒樣態,介於準備中與準備好的未完全定型,不單很美,也有一種非典型的勇氣。
——張亦絢(作家)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87223字

上架時間:2019-12-13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