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夜之國的庫帕

伊坂幸太郎

0人評分0.0

  • 416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46 回

    已完結

那些深信不疑的,皆有改變的可能─
奇蹟國度裡,讓我們用貓眼看世界!

愛與和平好青年──伊坂幸太郎 超越自我之作
嶄新世界觀x獨特敘事手法
從貓咪視角看人類社會的荒誕與紛爭、善良與可愛

  「我不禁替人們擔憂,這沉入黑暗的國家,會不會就此成了夜之國?」──貓
  一名灰心喪志的仙台男,穿越時空遇上一隻會說話的貓,
  他們能否為陷入黑暗的小國,帶來新生的曙光?
  解開困惑人們數十年的「庫帕」傳說之謎……

  我是貓,我所居住的國度現在碰上大亂子,聽人們說,這國家打了敗仗,敵國部隊占領城市,先佯裝和平停戰,卻在接管當日槍殺國王、軟禁百姓,一夕間國家大亂。

  翌日,一名敵國士兵在城裡被殺,敵國兵長威脅百姓自首或告發兇手。接著,城裡武力最強的「號豪」、智慧最高的「醫醫雄」紛紛被敵軍抓走,是誰告了密?

  貓夥伴說,這國家誰來統治都與我們無關,只要有人類餵食就得了;向我訴苦的人類也認為貓咪幫不上忙,眼見如此不被信賴,反倒讓我燃起戰鬥的念頭。

  不料,正想插手管事的我卻誤觸老鼠的陷阱,被迫與牠們訂下和平之約;接著,又遇上了一名神祕男子,他看來與國境內的任何人都不像,總說些我聽不懂的話,或許他是解救眾人的關鍵……

  ※《夜之國的庫帕》是伊坂幸太郎費時兩年的長篇大作,自詡為第二期創作的終結。採架空世界觀,以寓言故事手法,從貓之觀點記述失去國土的人們,如何面對一夕變天的政局,解開古老傳說之謎。全書充滿寓言幻想色彩,又帶有伊坂小說獨有的節奏與個性,堪稱伊坂式的《伊索寓言》。伊坂幸太郎受訪時曾說,本作採取貓的視點,是希望讀者在帶入情感之餘,也能客觀地看待此一架空世界。這也是想避免以人類視點述說故事時,經常會產生的自大情節。

讀者好評

  雖然是長篇小說,但我和20歲的長子、15歲的小兒子,僅僅花三天便都讀完了,至今仍無法忘記閱讀過程中的興奮感。儘管舞台是不可思議的世界,卻處處洋溢著令人懷念的氛圍,不知不覺心中正義的火苗竟悄悄點燃,最後當然留下百分之百的爽快感。伊坂幸太郎果然是天才!──大浦千鶴子

  翻著書頁愈來愈沉浸其中,多麼希望故事不要結束!我不會寫厲害的書評,也不是所謂的讀書家,只是單純覺得這就是我期待的娛樂小說。──nico "sardines_can"

  唯有伊坂幸太郎才寫得出的獨特空氣感復活!──襟卷蜥蜴

  故事以「我們的國家v.s.鐵國」為主軸,以「貓與鼠」的關係做為提示,以「雞蛋與城牆」來比喻存在於世界的問題,讓我不禁想到村上春樹在耶路撒冷的演講。不過,不論是現在或以後,這大概都不會是伊坂主要想傳達的訊息,而完全是為了增添故事的趣味性。巧合的是,村上在同一場演講中也說「我並非來發表政治訊息,只是認為判斷對錯,是小說家的重要責任」。《夜之國的庫帕》表現出伊坂對善惡凜然的態度,並展露一個「堅信故事的可能性」的小說家的意志。──Getuplucy

  讀著讀著,不禁隱約聯想到宮崎駿的《魔法公主》。全書沒有任何艱澀的字句,為何還能構成這麼有個性的故事呢?我果然沒辦法不為伊坂的作品著迷。──蟬鯨
最新文章 2019-12-1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60203字

上架時間:2019-12-12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