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馬燈之閻王與小鬼

因原

0人評分0.0

  • 298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0 回

    已完結

「地府有閻王,閻王有鬼皇,小彪跺跺腳,地府也搖晃。」判官與拘吏的爭權奪利已是烏煙瘴氣,如果小鬼也參一腳豈不更加禍添亂?小鬼雖然位卑無權,但因親侍閻王,加上各個資歷皆深,文官五拘也得禮讓三分。
鬼彪(成德)含鬼虎(馬尚)同是亂世中小國的守城將軍,情如兄弟,義氣沖天,卻在一役戰事,城池淪陷,雙雙殉國,臨死前說了一段話:「邪雲蔽日,凡是人皆亡,若為苟活與豬狗共存,還不如赴陰間當名小鬼。」閻王聽聞大為感動,便將其二人收為小鬼,更命鬼彪為小鬼頭。鬼彪心善重情,卻遭鬼狼設計利用,干政犯行遭重判,貶入人間十世輪迴。鬼狼則得逞作了小鬼頭。
鬼彪在第十世時是名暴力討債的惡人,逼債不擇手段,屢屢害的他人走上絕路,家破人亡,為了拯救數十人的性命,善心湧現,大義凜然的犧牲了自己,在三秒抉擇中仍不改初衷,於是輪迴圓滿,回歸地府,再任小鬼。
不論何時,只要有權與利的存在,就免不了紛爭。閻王自覺當年太草率定罪,有愧鬼彪,想要重審舊案還其清白,並讓他名正言順的重任小鬼頭。儘管鬼彪再三表明無意回任,但消息已傳開,當年參與設局的牛使等人豈能坐視不理,坐以待斃?牛使毒計再生,威逼利誘當年一干人的故技重施,再次謀害鬼彪和其兄弟馬燈、馬尚,更意外地牽扯出官位更高的幕後藏鏡人!過程中善惡對立派系分明,風雨又將籠罩地府……
鬼彪確實無欲無爭,如此之人要被設計,著實不易,但性善心軟又重情是他歷十世輪迴難變的最大弱點。鬼彪情牽阿湘,總以為阿湘落難是他逼債所致,既然認為自己是元兇,自然心中有愧,所以只要有關她的訊息都能拂亂心志。地府有設計、人間有陷阱,阿湘身遭劫難,鬼彪倍感深受,一連串的苦難煎熬才要開始……
最新文章 2019-12-1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博碩文化

總字數:99750字

上架時間:2019-12-1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