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落櫻繽紛

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0人評分0.0

  • 465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70 回

    已完結

◆AMAZON大獲好評!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給這本書五顆星評價!
◆日本人氣書評網站讀書METER,超過兩千五百名讀者感動回響!
◆2014年由NHK電視台改編,玉木宏領銜主演!

日本讀者震撼:「宮部老師的時代小說從沒出現過這種情節發展,讀到最後時,我不禁流下眼淚。」
療癒人心的時代小說新傑作!

他不舞刀弄劍,
但一支筆,遠比刀光劍影更鋒利!
懷抱復仇心的文系武士,
遇上了古靈精怪的櫻花精靈。
人與人的相遇,是美好的奇蹟,
或是,謊言的序幕……?

他隻身前往江戶,為了尋找害死父親的仇人,
他的職業和生活,全是掩人耳目的偽裝……

「我不記得簽了這份文件,但這確實就是我的筆跡。」一紙借據證明了古橋家的當家收取賄賂,最後在倉庫切腹。他的妻子和長子都認為他畏罪自殺,只有次子笙之介深信父親受人陷害。笙之介的母親總認為他軟弱無能,好讀書,不如兄長野心勃勃,但得知陷害父親的人在江戶,他毅然前去。

找仇人如大海撈針,笙之介在精心安排下住進富勘長屋,表面上幫租書店老闆謄寫文書為生,實際暗中打探消息,過著雙重生活。沒想到,這群非親非故的房客像一陣熱鬧滾滾的風,把他捲進另一種未曾想過的生活之中--醉到好像沒清醒過的老爹、笑口常開的寡婦、人小鬼大的少年、暗戀自己的女孩、躲在門簾後嘮叨的老婆婆、辛勤工作的鰻魚店夫婦檔……大家的境遇如豐富的藏書,大開他的眼界!

唉呀呀,原來人情世故是這麼回事,原來生活這麼有趣,笙之介更邂逅了一名精靈般可愛的女子,原以為人生重新開始,但真相總不識趣地找上門來,而他的身分,還是要被揭穿……

【宮部美幸的話】
《落櫻繽紛》的舞台是江戶城中的長屋,一篇一篇故事藉著發生在長屋住戶人際關係中的小事件一點一點建構起來,主角經歷種種事件而逐漸成長。我編織這些故事時也獲得很大的樂趣!(出自「落櫻繽紛」時代劇官方網站)

【故事回響】

「讀宮部美幸小姐的原作時,我馬上就對主角古橋笙之介一見鍾情!他雖然生為武士,但完全是個文系青年,我尤其喜歡他對武術笨拙,但喜愛文學的這一面。」
——大森美香(編劇家,出自『落櫻繽紛』時代劇官方網站)

「笙之介這男人的性格實在很真摯直率,周遭人們都因此很支持他。」
——玉木宏

「這是江戶的人情劇,也是豐富的群像劇,堪稱是宮部現代小說風的時代小說。我看著被執念附身而墜入地獄的人們身上無數遭遇,內心比起憎恨,更感到對他們的無比哀憐。人們受到應當信賴的人背叛,而看似無緣的人們締結起感人肺腑的羈絆。這部作品的核心主題無疑就是『人性』,一部完美之作。」
——たこ地蔵(日本AMAZON讀者★★★★★推薦)

「閱讀時,故事一直帶給我『這就是宮部老師呀』的印象,讓人心情愉快,但好像少一點什麼,但我讀到後面時完全被震撼了。宮部老師的時代小說從沒出現過這種情節發展,讀到最後時,我不禁流下眼淚。」
——ginmaru(日本AMAZON讀者★★★★推薦)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262075字

上架時間:2019-12-12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