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退出遊戲(春&夏推理事件簿)

初野晴

0人評分0.0

  • 447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39 回

    已完結

◆入圍「2001-2010新世紀本格短篇推理ALL BEST」
◆入圍「2009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橫溝正史推理大獎出道.
奔走幻想和現實的雜學魔法師——初野晴 青 春 鉅 獻

戀愛是戰爭!校園是戰場!
情敵——是最強的搭檔?
(這樣的推理小說,真的可以嗎)

最棘手的情敵,超無敵的搭檔!
男子漢純情美少女VS 天才博學美少年
停下搶男人的戰爭
(真愛和性別絕對無關)
因為狩獵新社員的時刻要開始了!

神祕寡言的薩克斯風清秀少年、
滿心傷痛的雙簧管黑長髮毒舌少女、
野生動物般敏捷好動的長號國三女孩
——全是囊中物!

「壯大管樂社,讓心愛的男老師(26歲)登上最高殿堂,才是我們的目標!」

「我絕對不承認這種三角戀情!」
穗村千夏——立志揮別國中時代的女子漢人生,大膽敲開了管樂社的大門。眼中是迷人的社團男老師、耳中是氣質滿點的音樂,粉色人生終於降臨!但愛情和命運之神,壞心眼地開了她好幾個玩笑。什麼?管樂社的社員不足,瀕臨廢社!多年未見,不知為何長成美少年的竹馬——上条春太,竟然是她最強的情敵?

青梅竹馬愛上同一個男人的戲碼還不夠看,為了讓心愛的老師回到職業舞台,千夏和春太達成了戀愛停戰協議,一同重振社團,而首要目標是捕捉新社員!可是,奇妙的事件如影隨形,我行我素的學生也紛紛現身。表演欲超強的戲劇社社長、發明社的狂人兄弟,只會用命令句的學生會會長,他們和事件及準社員之間似乎又有千絲萬縷的神祕關係。

為了愛,千夏要和情敵兼拍檔春太一起奮戰!但撥開重重的謎團後,一躍而出的,卻是不屬於青春一頁的苦悶重量……

宛如一座幻想樂園,校園充滿不可思議的奇人異事,
然而,事件背後,都藏著現實世界苦澀悲傷的真相。
歡迎來到青春的戰場,怪人的樂園,謎團的驚奇箱--清水南高中
「春&夏推理事件簿」第一彈,嘩啦啦啦啦揭幕!

【作者初野晴的話】
「我是理工科又是柔道社社員,《退出遊戲》卻在描述文科系生活,同時也是依據我的願望和夢想,交織而成的校園生活。我想要描繪的,正是在校園之中會出現的種種『熱血』風情!」

【青春評價】

「春&夏推理事件簿」系列雖然是發生在校園的小說,但談論議題非常廣,無數社會問題在各篇章上演。
——大矢博子(日本評論家)

這部作品一大特色是,雖然是沒有殺人和血腥的『日常之謎』,但都是『本格推理』,作者相當重視推理構成。謎題前所未見,而且充滿獨創性,還用非常高明的方式解決。
——千街晶之(日本評論家)

★日本讀者讚:連大叔都覺得青春!

這絕對不僅僅是「校園推理故事」而已!不過,最初看到「校園推理故事」時,對已經是40多歲的我來講真是有點躊躇,畢竟我已經是個大叔,以年齡來講都可以當這些少年少女的父母了。不過一開始讀,就無法抵抗充滿趣味的情節,不斷一頁一頁翻下去!
——VINE メンバー

故事裡的大家怎麼都這麼可愛好笑!
——牛魔王

喜歡米擇穗信的「冰菓」系列,就絕對不可以錯過這部作品。
——ぽんぽこ

★臺灣小說家說:因為有春太和千夏的陪伴,糟糕的事似乎都在瞬間得救!

可愛逗趣的校園推理小說,忍不住一口氣讀完,很想再知道管樂社還會有什麼樣的故事。非常期待這系列的動畫化!
——晨羽

一心想替千夏的單戀加油,卻又盼著春太和草壁老師會有眾所期待的腐味關係。在招收管樂社社員時所解開的神秘事件,是前所為有、令人為之一亮的謎題。
——夏天晴

因為有春太和千夏的陪伴,聽到他們說出這樣溫柔的句子——不管過去遇到多糟糕的事、多少無法彌補的傷害,似乎都在這個瞬間得救了。
——陳又津

原來,問題兒童都是來自清水南高中!
——何敬堯(文化部年度藝術新秀文學獎得主)

雖然這樣問很不人道,但是很想請問辛苦的小編:下一集何時推出呢!
——護玄

男主角春太明明是男生,幹嘛跟女主角千夏暗戀一樣的男人啦!容她再說一次:「把難以解決的神秘事件解決是很好啦,但就不能好好練習一下樂器嗎?」
——衛亞

看這個故事就好像在喝蜜茶一樣又甜又溫馨,每篇都非常治癒,是近期看過最暖的輕小說!
——八爪魚

★臺灣插畫家大喊:這系列我追定了!

我喜歡初野老師帶著青春色彩的推理,情節裡始終感受到老師的溫柔,而可愛的角色們的後續發展也非常令人在意!
——左萱

如《月刊少女野崎君》般超乎常理卻又很正常的角色 X 一點也不平靜的社團搶人大作戰 X 神秘三角關係!少年少女的目標是男老師(26)!
——AMI

絮絮叨叨的第一人稱視角,微妙的單箭頭三角,少女的校園愛戀是否能完全,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牛魚

彷彿真的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由生澀的樂聲與或是溫暖、或有遺憾的事件交織而成的校園輕推理!
——重花

原本以為推理小說是由屍體、密室與詭計所構成,沒想到畫風意外的小清新;原本預期會看到青梅竹馬的老梗戀情,不料女主角的情敵竟然是…春太,加油喔!(咦)
——紅衣

管樂社人不夠!哪個白痴買了那個騙錢的枕頭?
伴隨各種謎題的青春煩惱,煩惱和謎題一樣精采,
神啊,請不要讓這對青梅竹馬談戀愛!
——beck

謊言的存在或許是為了保護某個人。
但解開隱藏於謊言之下的枷鎖,才是最好的救贖。
這是本不可思議的推理小說!
——硝子

我完全無法預料一個高校推理熱血故事竟能數度騙到我的眼淚,而且隨著事件發生慢慢開始期待主角的成長。這系列我追定了!
——凱子包

管樂社日常、微炭酸系校園推理物語!
——Lrince
最新文章 2019-12-0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97040字

上架時間:2019-12-0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