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D坂殺人事件(亂步復刻經典紀念版.中村明日美子獨家書衣)

江戶川亂步

0人評分0.0

  • 586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55 回

    已完結

世上一切皆了無生趣,除了犯罪。

  嗜虐、貪欲、仇恨、情愛、癲狂
  江戶川亂步八則異色犯罪短篇
  〈D坂殺人事件〉、〈心理測驗〉、〈黑手組〉、〈幽靈〉、
  〈天花板上的散步者〉、〈何者〉、〈凶器〉及〈月亮與手套〉
  看他筆下永恆的偵探明智小五郎 破解狂人犯行及人心破綻

  【臺日獨家‧全球唯一合作】
  ◎異色漫畫家 中村明日美子 封面繪製
  ◎亂步研究者 諸岡卓真 完整導讀
  逝世五十年 復刻經典紀念版
  邀你進入妖異魔魅 一讀上癮的「亂步體驗」

  【亂步筆下唯一名偵探.明智小五郎短篇集──《D坂殺人事件》】
  〈D坂殺人事件〉
  我在咖啡廳結識了一名奇妙的青年,他是沒有固定職業的古怪遊民,還將人類視為自己的研究對象。一日,當我們端坐在店等待總獨自顧店的書店老闆娘時,發現她遲未現身,我們趕赴店中,驚覺她已成屍體;而凶手可能就是我剛結識的朋友.明智小五郎……

  〈幽靈〉
  企業家平田憎惡且恐懼的男人死了。當他以為自己可以享受到久違的輕鬆心情時,卻收到一封駭人信件,信中寫著男人化作怨靈亦要纏住他的瘋狂恨意。自此,那人猙獰臉孔便如鬼魂,一再出現在平田周遭……

  〈天花板上的散步者〉
  唯一讓鄉田三郎興奮的事就是犯罪。他將淺草當成遊樂園,扮成女人挑逗男人、佯裝扒手跟蹤富人、或在陰暗街頭寫下詭譎暗號,但這種程度的犯罪很快讓他失去興致,直到某日,他在公寓天花板上找到嶄新樂趣。他日日如偷腥的貓,潛進天花板上展開散步,偷窺住戶面具下的不堪一面,並發現了最棒的娛樂:殺人……

  亂步上癮,特別警告|
  不可通勤翻開(會下不了車);不可夜晚閱讀(會睡不著覺)
  半世紀前引爆日本國民人手一本,戰時一度成禁書也擋不住的熱潮
  現代影視及動漫改編熱門題材,獵奇式娛樂作品的始祖
  一讀上癮,再讀傾倒,要解此癮,唯有亂步!

  獨步精選出版計畫,一解亂步癮頭|
  獨步精選六部選集重新編排、特邀日本的亂步研究者諸岡卓真導讀、重量級大師中村明日美子繪製臺灣書封(書後贈典藏書卡)。即將出版的精選包含:《陰獸》、《人間椅子》、《孤島之鬼》、《D坂殺人事件》及《帕諾拉馬島綺譚》。內容皆有詳實註解,不僅助於了解大正及昭和日本,更能在亂步逝世50年後,穿越時空間隔,重新完整體驗亂步世界。

本書特色

  ★完整了解亂步世界:亂步研究者精彩導讀,推理評論家傅博的豐富註釋,不僅了解亂步及其相關風格作品,更能體會到日本大正及昭和時代風情。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70664字

上架時間:2019-12-0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