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捉迷藏》系列之《歐陽楚與葛威廉》

我要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最新評論(159)

  • 番外篇︱《歐陽靖與葛米婭》 來嘍!!! 對於類孤兒,或在世上處於孤獨的人來說,不斷地思考自己為什麼活著、為什麼存在,或去否定自己的存在,與之抗衡,是一件永遠也參不透的大工程。所以才會有更多的智者,接力地站出來呼籲大家,選擇活在當下!存在的本身重點不在結果,而是與誰參與的過程。

    2021-01-13 14:26:17

  • 【英國母親節~各種類型媽媽們】 小說裡的主人公們,在個性或境遇上都源自與【類型母親】有關: 歐陽楚的母親:喬安娜(最愛自己/自私/不喜歡小孩拖累) 歐陽靖的母親:鄉長太太的遠房表妹(為傳宗接代抑鬱而終) 齊海的母親:林媽媽(為救女兒們而犧牲奉獻) 葛大衛與葛威廉的母親:葛溫蒂(晚年得子/民主歐式作風) 周俊一:周媽媽(夫妻失和/報復心/拋棄與利用子女) 凌綾子:凌媽媽(寧可隨夫死去也不願照顧幼女)

    2020-03-23 16:50:49

  • 【青菜蘿蔔論】 「一張海報上要擠上十五名偶像,青菜蘿蔔各有喜好,但也就只是青菜蘿蔔而已。」姜仲生想到自己只是青菜蘿蔔之一,就忍不住要閃躲鏡頭。

    2019-08-30 16:00:36

  • 【新軍人品牌】定位 『部隊裡,沒有男人、女人,只有軍人。』超越男人、女人的身分或位階更高的等級,就只有『軍人』!這句標語無形中,已經設定一個新族群:不是傑出男人、優秀女人的族群,而是超越兩性關係、超越職業界定的名稱,去重新定位『軍人』的崇高地位。不是從職業的角度來看待,而是從一種高傲自信、散發出光采、有獨特想法的新族群來看待,招募海報擴散出去的訊息,要有打到這樣的新世代族群,他們認同『新軍人』品牌特質,會想仿效軍中偶像,成為這個品牌定位下的『軍人』。

    2019-08-30 16:00:30

  • 【一見鍾情】 葛威廉側身直盯著歐陽楚的右側臉,心想這短髮造型的傢伙,耳朵鬢髮處也修剪得太有層次,髮型設計師一點也不馬虎,他趁著攝影師在調整其他人的身形角度,順勢近距離再細看歐陽楚的制服肩線、胸線剪裁、腰身、裙襬及膝長度,再到她穿的低跟包鞋,整體配合著她身形的優勢線條,非常合身的修改剪裁,怎麼連服裝修改師也是專家,這讓他有點訝異。

    2019-08-30 16:00:21

  • 【男女通吃論】 這次的拍攝主題,剛好非常符合歐陽楚的中性外型,也就是說,歐陽楚適合男人與女人的聯集,她眉宇之間散發出的訊息,就是男女通吃,主要就是『新軍人』品牌的定位,她比現場任何一個人,都要能準確傳達這樣的形象需求。我們其他四個人都是陪襯加分角色,擴大那個男人的聯集去吸引女性市場,或加大那個女人的聯集去吸引男性市場,這就是我們這組海報構圖排列的主要視覺。

    2019-08-30 16:00:11

  • 【造型設計的天才】誰? 歐陽楚利用自己身裁的優勢這樣改穿,更顯得當初設計這件馬甲襯衣的價值,原本設計師只是想聚焦胸前的綁線設計,增加偷窺者視覺外的想像,沒想到,她直接內衣外穿,用襯衣的線條把胸部裹了起來,讓注目的焦點,從胸部移轉到腰部跟腿部,剛好她又有腿長的優勢,右前腳開衩不稀奇,她反轉到左後腳若隱若現,從後面看她轉身,整件衣服的設計被提高一個檔次,這傢伙真是造型設計的天才!

    2019-08-30 16:00:05

  • 【腿骨比例:三比五】 葛威廉是個美腿控,她看著歐陽楚赤裸雙腳踮著腳尖走,後方拉直的小腿踝上,如果綁著鑽石鑲綴的細條腳鍊,在行走晃動中,一定非常浪漫。

    2019-08-30 15:59:59

  • 【錯過】專輯封面 歐陽楚真覺得漸漸在失去,從三年前開始,童年的親暱關係好像喚不回,她把帽緣再壓低,不想眼神透露太多當下的情緒,踩著細底高跟鞋、踮著腳尖小跑步起來,緩緩地加速,穩穩地踩著步伐上階梯,就像在台東山上的感覺,大家總是追著歐陽靖跑,前方有齊海、方景松,跑著跑著大家漸漸不見了,只剩下自己被落在後面喘著氣,整個山上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站在那裡。 當轉身側著臉低頭下去的時候,地球的重心把淚水汲取而去,左邊眼淚滾落下來,抬起下巴仰角,輕啟朱唇,兩片嘴唇因口紅的黏著,被迫分離而顫動著,嘴角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心想著,三年來就算只有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

    2019-08-30 15:59:54

  • 【齊海幽默造句-1】 「小楚,妳被大靖綁架啦?好,一句話,我只能用歌聲解救妳,哈哈哈—」齊海的幽默真的是與生俱來,常常有神來一筆的造句。

    2019-08-30 15:59:47

  • 【三朵花的為誰而戰】論 「真的假的?今年這個暑假,會不會過得太幸福了?如果將來這位醫官也下部隊到這裡來,加上歐陽排長兩位,就算是熬夜加班到半夜,我們也知道為誰而戰!」

    2019-08-30 15:59:37

  • 【小天驚語錄】 「報告班長,我在思考國軍招募海報上的那句話,是男人講的、還是女人講的?想得靈魂出竅,所以不知道旁邊發生什麼事!」 「幸好你靈魂有回來,那你說說看,是誰講的?」班長順著話意繼續凹下去,想趁機當著班兵面前,滅滅吳東昊的銳氣。 「報告班長,那是一個想成為男人的女軍官,詮釋當軍人的榮耀,講得最激發人心的一句話!」吳東昊想起五歲的歐陽楚,拿剪刀哭著把辮子剪掉,說要當男生的那一幕。

    2019-08-30 15:59:30

  • 【小天驚語錄】II 十幾年來,妳的成長就只是學會忍耐,是嗎?從小到大,妳到底還要忍耐多久?那個拿剪刀把自己辮子剪掉的小楚,到哪裡去了?

    2019-08-30 15:59:24

  • 【遺傳基因】絕對... 「沒有,絕對沒有!不管有沒有父母,我跟小楚都不會做出可怕的事。從小開始,我們學會忍耐,那是因為我們必須生存下去,對於來碧落苑短暫受保護的小孩,我們的忍耐是讓他們得到最大的安心跟依靠。那個時候我們沒有能力照顧自己,所以必須忍耐,但現在我們都有能力了,小楚可以不必再忍耐,對每一件想達成的事,一個人做不到的,兩個人一起,我相信用爭取的方式,可以改變。絕對不能給自己什麼遺傳的藉口,用破壞毀損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2019-08-30 15:59:18

  • 【猜一種軍職】 「禽獸、珍獸,多樣生物,特有種!」 ..... .........(醫官)

    2019-08-30 15:59:11

  • 【同一類人】隱藏版 但我跟你不是同一類的人,你選擇不斷傷害自己,教身邊的人替你擔心,消極地以受害者的懦弱,來反抗被遺棄,我的選擇不一樣,我必須要活得比任何人都精采,我要讓自己被讚賞被看見,教遺棄我的人後悔。

    2019-08-30 15:59:04

  • 【家的定義】 歐陽楚看著對面桌父親在幫小女兒擦嘴巴,然後幫她換湯匙取筷子,幫她安頓好吃飯的環境,然後輕聲喚她快吃。 她邊吃邊用眼角餘光,瞥見對面桌的家人吃飯模式,心裡想著,自己跟齊海、歐陽靖、方景松吃飯,在別人看來是不是也是這種景象。

    2019-08-30 15:58:59

  • 【自私跟愛自己】哪裡不同? 自私跟愛自己是兩回事!自私的人,把自己的需求延伸向周遭的人,索求無度,招人討厭;愛自己的人,因為懂得愛,能感同身受為他人付出。

    2019-08-30 15:58:53

  • 【接受與放下】簡單又難做 所有你知道的、甚至投射到我們身上理解到的全部,都是你自己的一部分,接受那個自己,甚至尊重或包容那個你媽認為的『錯誤』,從現在開始,錯誤就不存在你心裡,因為你已經接受了,那麼錯誤對你,就不再是個一被提起就會生氣的問題,這個過程叫作『接受與放下』,很難懂,但也最簡單做!

    2019-08-30 15:58:43

  • 【小天驚語錄】III 「我叫妳幫忙、妳就幫忙,是嗎?我叫妳讓我睡,妳就讓我睡嗎?」

    2019-08-30 15:58:37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