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捉迷藏》系列之《姚敬與葉瓷》

我要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最新評論(66)

  • 守護靈魂 我也不願意因為要被擊潰了,然後出賣我老公的靈魂。沒有人可以勉強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默契。只要我夠堅定,沒有人可以從擊潰我這件事上得到利益。

    2019-08-30 12:20:57

  • 男人總是有立場,沒原則。 「咱們男人何時團結一起過了?你忘了?當初你被八卦週刊緊咬住緋聞,我跟姚敬可是站在晶晶那一邊;後來姚敬讓葉瓷鬧到要離婚了,你跟我也是站在葉瓷那一邊,我們是就事論事,沒能團結在一起。」允行哥的歪理,還真讓立鳴搞糊塗了。 「這就是男人啊,立鳴!總是有立場,沒原則,你想開一點啊!」紅姐果然很了解男人的立場,她舉杯邀請立鳴的認同,立鳴邊喝邊故意嘆口氣。

    2019-08-30 12:20:47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十四】 「這些招式,都是要讓你屈服於壓力下,不得已的決定,我從來沒想過真的跟你分開。我就為了想贏你一回,把自己當成武器,對付你,我很抱歉。」在我心裡,真的對他充滿歉意,急於跟他和解。 姚敬把小孩的餐盤餐具,也堆放整齊,讓餐桌的空間變大,然後轉頭看著我, 「所以說啊,妳就是我,我就是妳,妳想著我難過,可我想的是妳比我還難受,讓妳從嘴裡硬說出離婚兩個字,那才是我想跟妳道歉的事,對不起,老婆,讓妳費心思了。所以我才說啊,別人都無法替代妳,在我心裡的重要性,跟葉瓷在一起,有趣多了。」姚敬想了想,笑了出來。

    2019-08-30 12:20:40

  • 姚敬【寵妻招術十八】 鏡頭出現姚敬與立鳴,面對著攝影機的特寫,姚敬露出自信傲人的微笑,我知道那是給我的,屬於葉瓷的姚敬式最驕傲的笑容,那表示,「葉瓷,妳看到了嗎?這是我姚敬為妳葉瓷辦到的事。」 有一種成就,是自己努力付出應該得到的;有一種榮耀,是別人努力後,獻給妳的,那是一種心靈上的共振,是他人願意為妳的無條件付出,然後榮耀給妳。 姚敬,謝謝你,我心裡的激動與感謝,已經滿滿的,都是他給予我的無條件愛的付出。

    2019-08-30 12:20:31

  • 姚敬【寵妻招術十七】 「妳們知道,古蹟修復補強的正面及周邊街道,統一用的是什麼媒材做為藝術裝飾?」法耶故作神秘。 「這應該是今天最大的收視賣點,整個盒子還沒揭開呢!」我很好奇法耶學長怎麼知道,雖然我也上網找了很久這方面的訊息,就是沒有找到。 「施工期間,管理很嚴密的,聽說姚敬學長下了封口令。」晶晶聽的是立鳴說的,顯然晶晶也不知道。 「嗯,因為姚敬就怕葉瓷事先知道,所以下了封口令。」 法耶學長說的也許有道理,但是防我做什麼呢?跟我有什麼關係?學長對我笑了笑,我不禁好奇起來。

    2019-08-30 12:20:20

  • 姚敬【寵妻招術十六】 「葉瓷今天真漂亮。」姚敬看著我這身晚宴裝扮,大力稱讚我。 「我跟晶晶去參加晚宴,為了把你推薦的,零號織布機的織布工法,宣揚出去,晶晶還留在宴會上,我先回來了。謝謝你,提供這個訊息給我,你總是能未卜先知。」我是真的很感謝他,啟發了我很多想法。 「我呢,就算給別人留了線索,也就是過過水,什麼成就都沒有!唯獨葉瓷,總是能發現,總是能發揚光大,總是能懂我,這就是有葉瓷存在,好玩的地方,從不覺得無聊,也覺得很有趣。」姚敬的競爭世界,原來也需要有趣的對手。 「果然,太笨的人會被打跑。」我想到他以前無趣的日子。 姚敬笑了出來,「嗯,能留下來的,都是最聰明的。」

    2019-08-30 12:20:10

  • 姚敬【寵妻招術十五】 漸漸發現,姚敬在每次採訪時,都會特意分享一個藝術典故,那是他留給我的一段訊息,當我再去搜尋那個典故的時候,就會發現,都是跟時裝、或織布、或一個潮流的事件起源、或流行趨勢有關,他在用他的方式幫我節省時間,爭取較多的睡眠,讓我去理解這些發現,來啟發我的創作。 就像當年為了新人獎,在古厝生活時,他知道我會發現牆上的光影秘密,然後提點我一些想法,現在,他也知道,我會發現訪談的典故,然後思考解決我的問題。這就是姚敬,他總是知道我需要什麼,然後幫我把需要的材料都準備好,再告訴我說,「葉瓷啊,妳就去做只有葉瓷能做到的事。」這就是他想念我的方法,而我真的也很想念他。

    2019-08-30 12:19:43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十三】 他把我的鬢髮塞到耳後,親了我的臉頰,跟我道別, 「葉瓷,我永遠愛妳。」然後慢慢放開我的手。 看著他溫柔的眼神,聽著他對我的告白,我瞬間眼淚盈眶,把頭低下去,無法把臉抬起來看他。 他總是這樣,想到什麼就把話直接說出來,總是能動搖我的心。 我低頭抿著嘴,控制好情緒後,才能再抬起頭,好好把他映入眼簾。 這是我深愛的男人,十一年前我送他出國的時候,才第一次發現,自己這麼愛著這個人,兩年的日子都能度過,何況這次只有一年。我給他一個微笑,然後在我心裡默默祝福他,當他站在世界頂端的時候,這次輪到我跟隨在他的左右,讓我也成為一位,能配得上姚敬的葉瓷。

    2019-08-30 12:19:35

  • 姚敬【寵妻招術十四】 姚敬自己也難過起來, 「媽,葉瓷要我把她從我心中移除啊,要我把她,在我心中生了根的位子,空出來啊,媽,我怎麼能辦到?我現在連愛她的話都不能講,講了就變成她的壓力,可我心中就只有她,她就這麼在那個位子上,十多年了,沒有人教會我怎麼移除啊—」姚敬吶喊著,那種在心裡的葉瓷,是生了根的難以拔除。

    2019-08-30 12:19:24

  • 姚敬【寵妻招術十三】 「我不會照以前那樣對你,你不想改變,那只好我來改變,讓我來當壞人吧!一個孩子心目中使壞的媽媽也可以,總是要有個壞的形象,讓孩子們有宣洩情緒,可以責備的對象。」說完後,我就很清楚我的定位了,我既然演技不好就別演了,就換個狠心媽媽的角色,就足夠了。 「爸爸,媽媽,我們準備好了。」仲芸在敲門。 我正要去開門的時候,姚敬從身後抱著我,在我耳邊跟我說, 「別生氣,葉瓷。讓我當壞人吧!我來當那個壞人。」

    2019-08-30 12:19:16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十二】 「你呢,姚敬,是我唯一不能掌控的人。我對於自己一直以來,忽視你的專業領域,忽視你本來也可以是非常有成就的人,我對於無能的自己,不能為你付出更多而自責,我為自己阻礙你前進的道路而難過,我要把自己從你的心中移除,我要你把空出來的位置給自己,讓自己變完整,讓自己成為老白主廚希望你成為的人。只要姚敬的生命中不再有葉瓷,讓葉瓷不再是姚敬的藉口,姚敬就會有無限的可能。所以—」

    2019-08-30 12:19:06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十一】 「有的,晶晶,愛的太沈重,也是一種束縛,也是可以造成離婚的理由。不是姚敬,是我,是我把姚敬束縛著,讓他裹足不前,該是我還他自由的時候,把葉瓷佔據姚敬心中的位置空出來,姚敬才可能重新看待自己,才可能勇敢的跨出去冒險,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知道晶晶對姚敬的敬畏,也知道她是真心替我著想。

    2019-08-30 12:18:58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十】 姚敬緊盯著我戴的太陽眼鏡,好像要透視我一樣,他說, 「嗯,葉瓷戴什麼眼鏡都好看,」然後對我笑,我知道他一定在想,為什麼我要戴太陽眼鏡。 「早上陽光太大,我曬衣服時把眼睛曬傷了,所以戴著,就知道你會喜歡。」 我剛又不小心切換了模式,竟然跟姚敬開起玩笑。

    2019-08-30 12:18:50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九】 姚敬如果沒有葉瓷,他是不是就能專心一意,傾全力創造出,屬於姚敬自己的建築領導世界? 姚敬如果沒有葉瓷,是不是就能把空出來的時間,花在自己身上,好好計畫自己的未來? 那葉瓷如果沒有姚敬呢?葉瓷的世界會崩陷嗎? 我知道不會,因為葉瓷的心中,已經有了姚敬滿滿十多年來供應不絕的愛。 女人,只要心中有愛,就能存活下去。

    2019-08-30 12:18:43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八】 葉瓷懂姚敬的理論,只是需要再解釋清楚, 「我總是嘴笨,說不贏你,總是想得不夠遠,讓你猜到我的想法。但是,世界這麼大,總是有比我們還厲害的人,如果我們劃地自限,總覺得這樣就夠了,這才是我說的,沒有使出全力。」 「我懂葉瓷替我擔心的。就像葉瓷去了法國,遇到更厲害的人,就能廣納百川,創作出屬於葉瓷領導的世界。」姚敬鼓勵葉瓷去法國,期待葉瓷能有自己的一片天。 「那姚敬的世界呢?」葉瓷真的想知道。 姚敬當然知道不能再拿葉瓷做為藉口,或者拿葉瓷當玩笑話,來傷害她或施壓力給她,正當他還在思索,如何措詞的時候,葉瓷先講了, 「姚敬的世界,只有葉瓷?」葉瓷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2019-08-30 12:18:34

  • 姚敬【寵妻招術十二】 「妳今天站了一個晚上,踩著高跟鞋腳肯定不舒服,伸起來給我幫妳按摩一下。」姚敬正想要彎腰翻起葉瓷的裙襬,葉瓷先縮了一下腳,然後再確定四下無人進來,才拉起裙擺緩緩把兩隻腳伸上來。 姚敬把葉瓷的一雙腳收好放在自己膝蓋上,輕輕的左右捏著,用一雙大手把小腳包覆起來欣賞著,然後來回輕輕推仔細放鬆一根根腳趾,然後抬眼與葉瓷對望著,微笑著欣賞今晚嫵媚的葉瓷。 葉瓷想起剛剛姚敬的不舒服,關心的問,「胃痙攣,常常是壓力下造成的。」 姚敬看著葉瓷,很自然的又表白, 「嗯,是呢!我今晚看到這麼多人都在盯著葉瓷看,實在很不是滋味,我想獨佔葉瓷的美,不想被這麼多人欣賞,所以焦急起來,胃就痙攣了。」

    2019-08-30 12:18:22

  • 【五分鐘的關愛注視哲學】 如果學長您能每天花五分鐘注視著她,每隔三天再加五分鐘關愛她,您會發現,那個十分鐘或十五分鐘,對您觀察的女人,會有很多不同層次上的變化。女人就像花一樣,需要男人用注視或關愛為她澆水,她也會為了回報那樣的關愛,閃耀出嫵媚動人的光芒。

    2019-08-30 12:16:29

  • 猜謎:只要當姚敬的葉瓷就夠了,是什麼意思? 姚敬拉住她,「葉瓷,這不能是條件交換,我不要妳放棄掉妳的未來。」 「如果,我只能是姚敬的葉瓷,那麼我不需要有未來,我只要當姚敬的葉瓷就夠了。」葉瓷說完後轉身往浴室走去,把門關上。 姚敬愣了一下,站了起來追到浴室門口,握了門把, 「我幫妳—」然後轉轉握把,第一次發現,門被反鎖。 姚敬喃喃自語,「葉瓷這次真的生氣了,說什麼,只要當姚敬的葉瓷就夠了,是什麼意思?」

    2019-08-30 12:16:21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七】 「葉瓷也會擔心感情變質嗎?」晶晶不可思議的看著葉瓷,因為她跟姚敬那麼相愛。 「人的心會隨著環境影響而改變,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有顆堅定的心,或好的情感連結,也許還能維繫好;但是,如果誘惑增強了,誰也不知道,那顆承諾過的心,還會不會改變?」葉瓷想到孫紅儷對姚敬的誘惑。

    2019-08-30 12:16:10

  • 葉瓷VS鍾教授【選擇題的優先順序】 鍾教授知道葉瓷心裡的感受,他們這兩位學生,都是能算計話中術的人才, 「葉瓷啊,在姚敬的心裡可不這麼認為,所以其他人怎麼想,根本不重要不是嗎?有些夫妻在一起一輩子,還不能完全了解對方的語言,家庭跟事業到底哪個重要,是選擇題,而不是討價還價的申論題!」 「嗯,是選擇題,一直以來都是選擇題的優先順序而已;我也知道漢源古蹟的修復計畫,是劃時代的里程碑,時間在流逝,古蹟在毀損,搶救它,對於我們活在這個城市的每個人來說,非常重要。對於姚敬的能力,教授一直都很肯定,我不想他只是因為葉瓷而存在,有更大的一部分,我希望他因為姚敬自己而存在。」葉瓷把自己的想法,告訴鍾教授。

    2019-08-30 12:16:00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