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create your own website
Mobirise

三種不同人生的陰晴圓缺

三個月亮代表來自三個不同背景的華人女性,作者賀婉青長期關注美國各國移民女性,從過往蒐集的移民女性群像,孕育出書中的三個女性形象。為您揭露《瘋狂亞洲富豪》、《菜鳥新移民》沒說的移民生活現實。

姬,來自台灣,長袖善舞的美麗空姐,愛情遊戲裡無往不利的獨立新女性;張莉,來自大陸的知識份子,為規避一胎化到美國「定錨生子」的新移民;王雅芬,父母安排出國留學的乖乖女,從家庭的束縛中解放,重新尋找自我的台灣女孩。

她們的命運在異鄉紐約交會,演繹現代女性在新舊價值、異文化衝突下掙扎、成長、綻放光芒!


好評推薦

Mobirise

暗門迎月光 作家/吳鈞堯

三個女人,變成三個月亮了,在書寫的結構上,一是依序演出、另是偶遇交會,一個人與自己的命運從來不是一個人所能主宰......

Mobirise

現代女性的群畫像 密西根州大教授/桑梓蘭

這樣的敘事結構讓人想起多線情結交織的電影,如《衝擊效應》(Crash,中文又名《撞車》)。滿足了讀者抽絲剝繭拼湊全貌的全知優越感......


作者簡介

賀婉青

曾任記者、大學講師。後移居美國,自新聞界轉進藝文界,作品散見於聯合報、世界日報副刊、世界周報。

曾獲行政院桐花文學散文獎、北美漢新文學散文獎、吳濁流文學獎、文心社徵文獎、僑聯總會新聞寫作報導獎等多項大獎肯定。

聯合報繽紛版專欄作家,撰寫美國各國移民女性的特寫;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年會的主講人,關懷女性、移民議題。

Shape your future web project with sharp design and refine coded functions

【即日起在udn獨家線上看】
全本收藏、篇章好讀,到udn一次滿足!

© 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 ©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