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tml templates

「在創作裡有各種方法,千萬不要擔心自己的想法或文筆是不是很厲害,因為誠實會比炫技的文字更為動人,這是創作的重要核心;而每一次書寫就像我們試圖去解答人生的題目,尋求這個階段最能說服自己的答案。只有說服了自己,才有可能說服別人。」——姚謙  

Mobirise

資深音樂人 姚謙

音樂人‧文字者‧收藏者,熱愛藝術、文學、電影、旅行。近期將出版《我們都是有歌的人》、《一個人的收藏》《Ah-Art》紀錄片監製,並擔任「細看常玉」策展人。

雋永的歌詞是如何誕生的?

三十多首經典創作背後的故事

音樂愛情故事─江美琪
江美琪用一首歌 讓妳做回期待愛情的女孩

江美琪該怎麼唱夏卡爾呢?或許是個期待愛情的女孩,因為夏卡爾對愛情的描繪讓人們對戀愛有著耽美幻想。你就有了故事,那是一個夜景,可能在巴黎、北京或台北,但只屬於我...

(看更多)

音樂愛情故事─陳綺貞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唱出女孩心中的孤獨感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這首看起來清淡的歌,藏了陳綺貞很多巧思。歌詞利用一些小變化把層次做得非常立體。對很多人來說,她的創作風格十分文青,用句淺白,卻很有畫面與意境...

(看更多)

音樂愛情故事─蕭亞軒
情路坎坷的蕭亞軒 唱輕快情歌的瀟灑我們都懂

「有人說愛是種烈酒 會讓人失去左右」,因為要突顯蕭亞軒的瀟灑和陽光,在面對情傷時依舊保有自己的性格,所以下句轉折:「我卻對愛有種不同感受」來表現這個女孩跟過去唱失戀歌的歌手不同。她有自己觀點,覺得愛情像手中的Cappuccino...

(看更多)

我們都是有歌的人

三十首歌 全曲目試聽

獨家首賣

〈讀創故事〉即日起-12/28
限時特惠 6點/篇

雋永的歌詞是如何誕生的? 為什麼有些歌聽過就忘不了? 
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是一首歌。我們都被寫在歌裡,我們都是有歌的人! 

© 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 ©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