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輕小說作家,以「御我」為筆名,即是以「統御自我」、勇於做自己為期許。大學時便開始在線上的文學網發表創作,一年間累積了10萬字的量,讓她被出版社相中。而後在出版社協助下,她的一系列奇幻小說不僅被改編成漫畫,發展各式周邊產品,更賣出東南亞版權,甚至還將跨界成為電玩遊戲設計的取材來源。

從大學時期成為網路作家,到出版將近百本作品,御我的作品大都以奇幻題材為主。而一系列的奇幻小說不僅被改編成漫畫,發展各式周邊產品,更賣出東南亞版權,甚至還跨界成為電玩遊戲設計的取材來源,被譽為「輕小說天后」。
這次,御我將第一次嘗試星際科幻題材,挑戰台灣版的星際大戰故事---《神次子》,於讀創故事火熱連載。在閱讀作品之前,就讓讀創故事團隊帶領讀者,搶先感受《神次子》的故事魅力吧!

讀創故事:您以往的作品多以奇幻題材為主,這次新作《神次子》會和以往有什麼差別?
御我:我從小就喜歡看機器人題材的作品,一直想寫關於機甲、星際、宇宙的故事,但又不想完全以機器人為主軸去撰寫,所以才會有《神次子》的誕生。《神次子》不但包含了機器人元素,還加上了跨種族、超能力、使命等故事衍伸,也算是成就了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另外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撰寫長篇小說,以往因為出版型態的關係,故事架構容易被束縛,但因為這次是線上連載,所以會更細膩描述故事中的”日常生活對話”,也希望藉此讓讀者深刻體會到《神次子》角色間的濃厚情感。

讀創故事:為什麼書名會取為《神次子》?其中有什麼涵意呢?
御我:”神”代表主角是身在一個超凡的種族裡,而”次子”就是個梗了(笑)。看過前面幾章的讀者們應該知道,人比花嬌的爸爸被稱為”長子”,豔冠群芳的哥哥被稱為”次子”,而主角則是”三子”,但這名次是有可能遞補上去的….所以大家猜到了嗎?

讀創故事:可否簡述《神次子》的劇情介紹?
御我:目前內容雖然還在”破蛋”階段,但後續會開始揭露主角這個種族中,大家所擁有的能力及使命,而故事軸線也會衍伸至整個星際,包含機甲劇情、星際大戰也是從這裡展開。另外女主角會在故事後半段登場,她和主角並不是同一個族群,比較像是跟我們一樣的”人類”,但她在跨種族的對戰中,也會是個很重要的角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