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site software

「大丈夫若遇主逢時,必當立功立事,以取富貴。」《舊唐書》

各界名家一致好評!

既類似古典武俠,又像是現代章回,齊克靖的《大唐李靖》,隨著小說家的想像,試圖在歷史的線索中,勾勒出虬髯客所影射的真實人物。於是,一椿傳奇,寫一部傳奇,又引出另一段傳奇⋯
——理律副所長|李念祖律師

一開卷就被《大唐李靖》作者優美的文筆,英雄豪傑和俠骨柔情的情節深深吸引,愛不忍釋……這本引人入勝千古亂世英雄的故事,可讀性極高,是非常難得的佳作。
——美國南加州大學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鍾正明

者文筆流暢而不爛陳,情節旁開而又前後貫通,詞藻精煉而美麗。文學底蘊深厚,人物刻劃情感豐厚,個性鮮明躍然紙上。既有政經戰役,也有兒女情長。
——清華大學博士、美國私立太平洋中學創辦人|齊翰章

知名作家祁立峰、果子離,好評推薦!

三十年磨一劍

齊克靖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建築碩士,擁有加州建築師執照,為美國建築師學會、建築評審會會員,兼修企管碩士。曾名登一九九二年世界企業暨專業女性名人錄。

一次美麗的偶然,開始接觸中國歷史文學,深深被文武雙全的李靖所折服。

三十年磨一劍,只為心中宛若天神般的男子。

為什麼是李靖?

  • 為什麼是李靖?因為,古今中外,還沒有任何一位真實存在或曾經存在的人,能像李靖這般,文武兼備、出將入相,在人生的每一個面向,都活得如此精采、如此圓滿、如此絕美!
  • 為什麼是唐朝? 因為,古今中外,沒有一個族群在任何時代、任何地區,能像唐人那般兼容並蓄。
完美的人物與完美的時代,真實的歷史與虛構的情節,交織出李靖在隋末亂世到大唐建立之間,絕無僅有的傳奇。

李靖是我的偶像。神格的偶像。

李靖,字藥師,《舊唐書》說他「姿貌瓌偉」,《新唐書》說他「姿貌魁秀」。他不但允文允武、出將入相、智商情商超高、來自官二富二....而且英俊挺拔,是多家史筆競相記載、且經官方正式認可的曠世大帥哥一枚。

與李靖有關的傳奇之多,可謂洋洋大觀,猗歟盛哉,比如《虬髯客傳》《代天行雨》《西嶽獻書》等等。這些傳奇述異,讓他在《封神榜》《西遊記》中超脫俗世,位列仙班。

矢志寫《李靖》之初,我以為自己對他的崇拜,已到無以復加的地步。然而愈讀與他有關的資料,愈發現真實的李靖,竟比我有能力想像的還要崇高太多太多!一位曾經真實存在的古人,竟然能在人生的每一個面向,都活得如此精采、如此圓滿、如此絕美!對我這樣一個後世之人來說,知道原來「人」也能活到那等境界,真是無與倫比的狂喜!

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 ©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