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rise

無差別大使-----酷兒科幻的大叔旗手  紀大偉

我們有必要從歷史學到教訓。人們曾經因為偏見和誤解而殺害、傷害無以數計的同志:納粹曾以淨化人類為理由大規模撲殺同性戀,世界各國都曾經因為看同性戀不順眼而加以霸凌、殺戮,台灣史上一直有同志青少年因為不被社會接受而自殺身亡。我們已經失去了太多親友、同胞,以及我們自己的良心。「拒絕恐同」的行動不只是要拯救同志的生命,也是要挽救我們每個人的人格。

                                                

標籤是用來分類文件,用來標示衣服品牌,但不是拿來將人分類。

──Martina Navratilova

脫北者‧男同志

我是南韓社會中的異鄉人脫北者,
也是異性戀社會中的少數同性戀。

賭上生命的膽戰心驚,性別認同的心靈恐懼,
雖然害怕但還是要活下去......
但逃往南邊之後,真的就會是幸福人生的開始了嗎?

一條以鐵絲網圍起的隔離線,切分出了兩種背道而馳的人生風景。 看得見的差異,是資源匱乏與豐足的對比,是國家制度的對立; 看不見的不同,是封閉內在欲望與自由大口呼吸之間的二擇一; 而唯一的相同,是無論哪一 端,等著他的都只有巨大無比和難以想像的孤獨。 >>MORE


   

Mobirise

我們數說同性戀的不是,應等同看待左撇子一樣。

──Towards a Quaker View of Sex(1964)

Mobirise

同志文學史:台灣的發明
A Queer Invention in Taiwan: A History of Tongzhi Literature

同志文學史是台灣的發明
《同志文學史:台灣的發明》看見完整建構台灣同志文學史發展!

「同志文學」是「讓讀者感受到人事物的文學」
「同志文學史」是「立基於同志文學的公眾歷史」
公眾歷史就是有別於主流史觀的另類記憶

《同志文學史:台灣的發明》爬梳長達一甲子的台灣公眾歷史,從美國主導冷戰的1950年代,一路細數到「後冷戰」的21世紀初期,各類型台灣同志文學作品,包括長、中、短篇小說,散文、詩、劇戲等。 >>MORE
 

晚安巴比倫

跨世代「性課題」備忘錄
晚安,夜幕垂下,巴比倫開始躁動。
這座城邦奢華又破敗、喧囂又寧靜、肉感又疏離。

城裡的妖人,與城外的人妖,是要進去呢?還是要出來呢?
紀大偉慣用問題創造更多疑問。不斷質疑的過程,建構出更縝密敏感的知識城邦。

「巴比倫更像是一種著魔狀態,書寫的我在其中反覆自拔與自溺。」 >>MORE

Mobirise

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 ©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