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異遊鬼簿Ⅰ之一:乾嬰屍

笭菁

2人評分3.0

  • 31304 次

    瀏覽數

  • 61 人

    收藏

  • 26 回

    已完結

乾嬰屍是早期泰國人養小鬼用的容器,他們會去廟裡請一尊嬰屍,多半是浸泡在嬰屍油裡供奉,放在家裡保佑全家,並使喚小鬼為其做事……

辦公室內明爭暗鬥的七人小組,在組長意外死亡後,小茜安排眾人來到了泰國遊玩,並被帶到了一間四面佛寺廟參拜,沒想到這趟參佛的行程,是一切無可挽回的錯誤開端……

那攤子上面,擺著一塊塊的肉塊。

有女人的胸部、有大腿、還有一顆泡在玻璃甕裡的女人頭,她的黑髮隨著裡頭的水飄蕩著,整顆頭載浮載沉,黑髮四散。

接著她的頭轉向了我,倏地跳開眼皮,咧著嘴狂笑起來。她笑得很痛苦,一邊笑一邊被甕裡的水灌入,但是她還持續不斷的囂張笑著,笑到整個玻璃甕都在顫動。

「我想我們被困住了……」米粒很認真的看向水門市場的巷深處,「這裡恐怕不是真正的旅館、真的街道……像鬼打牆或是封印之類的東西。」
最新文章 2018-06-06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笭菁工作室

總字數:54885字

上架時間:2018-06-2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最新評論(2)

  • 異遊鬼簿之乾嬰屍 女主角安蔚寗、男主莫一立以及葛宇彤因緣際會下到泰國員工旅遊,遇到了乾嬰屍的幫忙,從各國旅遊中慢慢找回了自已的喜怒哀樂甚至痛楚,人與人間的自私、彤大姐的神救援、男女主間的感情、以及場景生動的描術,好像自已就身入其境一樣,很喜歡這系列的故事。

    2018-08-16 14:07:12

  • 所有讀過的笭菁老師驚悚作品中,最喜歡的是異遊鬼簿系列的第一集,因為安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尤其是在紙條上的那一句:「妳找回了哀傷。」讓人忍不住跟著熱烈盈眶……情感缺失的原因,從這裡找到了開端,而後從旅行中慢慢尋回。 旅行的過程中逐漸找回了自己,當然安還是希望旅行只是旅行,而不是一旅行就遇到事件吧!感覺像事故體質,會讓人對旅行提不起勁呢。 很喜歡書的最後安的日記,除了一些行為在這裡解說了,也看到安在日記前後不一樣的地方。 像是看著書,也跟著書中的角色一起成長。有時不是做得不夠,而是旁人的不知足;世上沒有什麼「應該」,也沒有「不應該」。 近期的禁忌錄和都市傳說系列也很喜歡,但最喜歡的還是安。

    2018-08-03 15:55:07

更多評論...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