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P.T.S.D.

揭陽

0人評分0.0

  • 238 次

    瀏覽數

  • 4 人

    收藏

  • 1 回

    連載中

『P.T.S.D.』 ,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指人在遭遇或對抗重大壓力後,其心理狀態產生失調之後遺症。這些經驗包括生命遭到威脅、嚴重物理性傷害、身體或心靈上的脅迫。主要症狀包括惡夢、性格大變、情感解離、麻木感(情感上的禁慾或疏離感)、失眠、逃避會引發創傷回憶的事物、易怒、過度警覺、失憶和易受驚嚇。
痛苦記憶是恐懼症和痛苦等心理疾病的根基。許多神經科學家都在嘗試研究記憶如何在腦中形成,並希望能在病人身上逆轉這個過程,幫助他們掙脫心理與生理創傷的束縛。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大腦透過突觸形成記憶,由於突觸具有很高的可塑性,因此神經元可以改變信息傳遞速度和密度,從而改變記憶。』
32歲的陸允荷,是位女性精神科醫師,享有「最年輕的精神醫學博士」之譽,外表清麗,語聲溫柔有邏輯,眼光雖有穿透力,但卻很容易讓人卸下心防。畢業後在教學醫院體系中有卓越表現,為『P.T.S.D.』權威唐可成的得意弟子,博士論文以探討心理治療理論中的特定記憶刪除為題目,也與恩師研究出結合「催眠」及「暴露療法」治療『P.T.S.D.』的方法,但不為傳統精神醫學界所接受,便離開教學醫院,自行在外開設心理診所。
在診療的過程中,陸允荷透過協助病人找出隱匿在內心深處的創傷記憶並且刪除,過程中她也漸漸面對深藏在自我心中最深的恐懼...

亞克羅伊斯,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擁有「帶走一切痛苦」的神力。
最新文章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揭陽

總字數:1075字

上架時間:2018-02-21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最新評論(1)

  • 有很多故事想說的大叔啊!人物簡介出來很久了,但都等不到故事阿.................(敲碗)

    2018-06-20 14:53:29

更多評論...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