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悲嘆之門(套書不分售)

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2人評分4.5

  • 801 次

    瀏覽數

  • 3 人

    收藏

  • 95 回

    已完結

渴望即是語言,語言就是行動。
當你決定順從你的渴望時,務必小心,
因為你永遠無法預料渴望會招來什麼……
奇幻設定X社會議題,
只有宮部美幸才能發揮的大師手筆,
再次寫盡人心的陰暗與光明。

渴望,比其他任何力量都還強大,甚至比良心更強大。
因為渴望是一種飢餓,飢餓到把懷有渴望的本人吞噬殆盡仍不滿足。

距離相隔遙遠的北海道、秋田、靜岡發生了被害者都被取走部分肢體的殺人案,震驚日本社會。網路上更是不斷地討論著這三起案件可能均為同一名凶手所為,眾人為此案瘋狂的程度,宛如陷入集體歇斯底里。

三島孝太郎,一個對未來感到茫然,
也比一般人稍微多了一點點正義感的大學生。
都築茂典,一個對工作充滿熱情,卻不得不因病退休的老刑警。
原本應該是平行線的兩人,因為各自的理由,關注著這三起駭人聽聞的案件。
就在此時,一個關於「會動的滴水嘴獸像」的詭異傳聞傳入都築耳中,為了調查此事,都築前往滴水嘴獸像所在的廢棄大樓調查,卻和調查友人行蹤的孝太郎在大樓樓頂不期而遇。

更令他們感到困惑與恐懼的是,那座滴水嘴獸像真的會動。牠告訴都築與孝太郎牠是為了人類的渴望,特別穿越時空而來。因為人類內心的渴望是牠達成目的的最強武器……

究竟震撼世人的斷肢殺人案的真相是什麼?
那座自稱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滴水嘴獸的目的又是什麼?
一場深入自我內心黑暗深處,絕無可能全身而退的旅程即將開始……

【作者的話】

「語言就是行動,如果一個人能夠看見自己發出的語言,那麼他會看到什麼呢?我是想著康拉德的《黑暗之心》寫下這部作品的。《悲嘆之門》也是主角在自己內心深處的黑暗河流逆流而上的故事。」
——宮部美幸

【讀者迴響】

「我徹底拜倒在宮部美幸所建構的世界觀,以及她對人類、語言的深度思考之下,同時讀完本作後,也深刻理解到「即使如此,還是要活在當下。」
——AMAZON讀者
最新文章 2019-12-1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358425字

上架時間:2019-12-1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