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附身之家

小島正樹

0人評分0.0

  • 362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43 回

    已完結

★師承島田莊司的宏大格局,重現橫溝正史的詭異氛圍── 結局翻轉再翻轉!不可能的犯罪手法接連施展,讓人大呼過癮!
★日本推理小說詭計NO.1 大師 小島正樹 正面挑戰讀者話題力作 一次挑戰「千里眼、預知、詛咒殺人」三大不可思議事件!
★日本「Ekinaka」站內書店全體店員選出「最有趣」、「最想推薦給客人」的得獎作家!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獎得主/舟動;推理小說家/紀昭君;東華大學「閱讀書寫」工作室講師/推理文學研究者/洪敘銘 新生代推理創作者 同聲推薦(順序依照筆畫排列)
作者小島正樹從篝火焚煙騰空直上的詭譎儀式中,拿千里眼、預知、咒殺之三大奇術,加以亡靈附身的古老家族傳說,煉製出橫溝正史般的本格推理小說;除了密室、瞬間移動、天外飛來雪人等典型的不可能犯罪以外,作者更引領讀者探入包裹著白骨謎團的暗壁洞窟,揭露疊嶺層巒似的人際糾葛,而精心布置的多重翻轉必會令人駭然驚心、大呼過癮。——舟動(《慧能的柴刀》作者/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獎得主) 《附身之家》分別以警視廳鑑識搜查與素人偵探二人組,雙線並進謎樣不亡村落26年前的神隱事故與東京殺人之謎。「千里眼、預知與咒殺」三大奇蹟之術,與貫串其中的糸瀨染矢兩大家族權勢的起伏錯落,都終將在八岐岩屋的洞窟中,顯露出過往被遺落的關鍵線索—那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隱隱作惡的人心墮落。 ──紀昭君(推理小說家/【故事-說書】專欄作者) 美國人文地理學家克勞斯威爾曾說,一旦人、事物和實踐和特殊地方的聯繫遭到破壞時,他們就會被視為犯了「逾越」的罪刑;在《附身之家》裡,我們看見每一個人物游移在若有似無的邊界,只要跨越,便招致懲罰——謀殺。 本書瀰漫著奇詭的氛圍,神秘的村落、難以理解的案件,竟一步步啟動繁複的詭計,巨大的悲劇卻又在最後一刻,得到了復原的可能。情節高潮迭起,也看見了不同以往的偵探演出與身體意義。 ──洪敍銘(東華大學「閱讀書寫」工作室講師/推理文學研究者)
★讀者好評推薦 「鄉下代代相傳的超能力,其真相是……喜歡日劇《圈套》的讀者務必一讀!」 「小島正樹的作品特色就是各種不可思議的離奇案件,每一本都很精采。」 「詭計如同不要錢一般地拚命丟出來,別的作家都可以寫出好幾本推理小說了耶!」 「謎團就是王道!推薦給喜歡單純享受推理樂趣,不想看太長篇大道理的讀者。」
【故事簡介】 千里眼、預知、詛咒殺人──東北的偏僻村落流傳著恐怖的「三大奇蹟」。執行該儀式的糸瀨家,因為「附身血統」而一直遭人厭惡。偵探海老原尋找雙親之死的真相,為了找線索挑戰查明儀式。另一方面,警視廳的鴻上管理官,調查發生於東京都內的神祕連續殺人案遇到了瓶頸。釐清案情的關鍵或許存在於被害人的血緣。在村中偶然相識的海老原與鴻上,逐漸被捲入四分之一個世紀前發生的女童神隱案件,以及附身血統的糸瀨家與領導村莊的染矢家之間怨嘆的歷史。
最新文章 2019-11-1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尖端出版

總字數:143040字

上架時間:2019-11-1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