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捉迷藏》系列之《姚敬與葉瓷》

療癒師 左千秋

1人評分5.0

  • 1718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1 回

    已完結

【作者序】
靈魂伴侶的相遇,在生命成長交錯中,總存在必須經歷追尋的過程,一種找到與被找到的瞬間,靈魂就是知道。聲音發出去的振動,意識傳遞出的訊息,都是在調頻與對準溝通,兩個相知相愛的人,沒有理由不能白頭偕老到最後。

每一個人,從求學開始,跟什麼人在一起,與誰做朋友,畢業後要不要結婚,工作後要不要談戀愛等等,一直都是個人生命藍圖被選擇發生的優先順序而已。這個選擇權的優先順序,影響著你將遇到的人,影響著可能的結婚對象,影響著共譜生命後下一代的延續,個人的命運、際遇,也就因為優先被發生的選擇順序不同,而交織出和諧、悔恨或精采、冒險的生命戀曲。

有愛就溢出來說,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情感悸動,由衷地喜歡;跟有目的的愛不同,那是有條件下刻意塑造的翻糖霜,幻化成短暫的甜言蜜語,容易叫人提高防備而少了享受樂趣。無條件的愛,是身心療癒最高指導原則,任一方的付出從不要求回報,總是傻傻地給出最多、得到最多;啟動愛,隨時隨地心存大愛、小愛,就能滿心歡喜,請不吝嗇地把愛溢出來說。

這是男人們高調示愛的故事,也是所有女人活一輩子,追尋的僅有渴望,只為某一個男人而重要的存在。在社會型態、生活環境,與兩性教育的通識改變下,有愈來愈多的男人,發自內心寵愛他的男人或女人,也有愈來愈多的女人或男人,依賴這樣的男人,而漸漸失去日常生活的自主行為能力,這叫日常的愛,是男人們、女人們,相對樂意付出給的承諾與作為。

幸福的天堂,從來就不是向外祈求然後就會得到,總是要全然地奉獻自己後,才窺視得到那隱藏在內心僻處的感動,那個當下請回想起來,莫忘初衷的承諾,然後知道,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疏忽了愛人的本事。

相信愛,啟動愛,勇敢地把愛傳遞出來,去做只有自己能做到的事。    療癒師 左千秋 

【編輯的話】

這是一部顯化而來的故事,兩個半月的時間,男女主角破框而出演了起來,療癒師用療癒的文字力量被療癒,傳遞宇宙交付的愛能量。整個社會網絡、棋盤路徑,就像迷宮般縱橫各司其職,愛人與被愛,在相遇的路口上找到彼此,宛如捉迷藏遊戲,是要選擇被抓到的跟隨,還是選擇暫時逃離,讓愛繼續追逐。

有一種付出,是傾全力無條件地做到最好最滿,姚敬對葉瓷的愛,是義無反顧的守候與不放棄,當頻率對上了,交流了,尋尋覓覓找到那個能懂你的有趣的人,一輩子也足夠了。而葉瓷的規矩太多,顧忌太多,因著相信愛、讓愛啟動,十年來我們見證她的戀愛、生子與創業,處於逆境中成長與逐漸強大,就像她自己說的,她總是他們之間付出最少,得到收穫最多的那一位。

葉瓷對姚敬的愛,是還給他完整的自己把葉瓷空出來,強迫他行使宇宙派給他的任務。家庭與事業的孰輕孰重,對丁啟民與孫紅儷來說,都是在有限的能力中量力為之;對姚敬來說,從來就不是問題,因為他太聰明而能簡化工作程序,讓多出來的時間為家庭守護,為愛人分擔,轉化成對自己的最佳獎勵模式設定。

有一種家人朋友之間的相處之道,從大白與紅姐,法式的浪漫與自由奔放,讓男人間的對白是幽默的,讓女人間的淚水是甜蜜的,即便是充當立鳴與晶晶的和事佬,人與人之間的勝負與牽制,都教人莞爾。出了社會,家人朋友的感情建立,超越了家族之間的羈絆,有著夥伴間、家族間、朋友間,更多的信任與情義相挺。

人物個性,顯化在淋漓盡致的真理對白中!這群姚大師栽培出來的睿智小孩,畫龍點睛的母子、父女親情交織,學會用愛支持灌注,並為愛學習忍耐。滿滿愛的能量與無條件的相互付出,有更多的不捨與運籌帷幄的正面思惟,讓累積堆砌的情感,從學生時代,工作夥伴到戀愛相處,家庭生活與事業的危機處理,各人物狹路相逢,在正確的時間發生,在該發生的時間解決到位,讓緊湊的故事線與伏筆前後相呼應。

愛,是解決天地萬物連鎖反應事件中,唯一的解藥,宇宙存在各種挑戰,凡事理當正面思考,即便是逆境中的挫折,回報給人類的,也絕對是最好的安排。   湯姆瑪莉
最新文章 2019-08-3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左千秋

總字數:329989字

上架時間:2019-08-2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最新評論(66)

  • 守護靈魂 我也不願意因為要被擊潰了,然後出賣我老公的靈魂。沒有人可以勉強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默契。只要我夠堅定,沒有人可以從擊潰我這件事上得到利益。

    2019-08-30 12:20:57

  • 男人總是有立場,沒原則。 「咱們男人何時團結一起過了?你忘了?當初你被八卦週刊緊咬住緋聞,我跟姚敬可是站在晶晶那一邊;後來姚敬讓葉瓷鬧到要離婚了,你跟我也是站在葉瓷那一邊,我們是就事論事,沒能團結在一起。」允行哥的歪理,還真讓立鳴搞糊塗了。 「這就是男人啊,立鳴!總是有立場,沒原則,你想開一點啊!」紅姐果然很了解男人的立場,她舉杯邀請立鳴的認同,立鳴邊喝邊故意嘆口氣。

    2019-08-30 12:20:47

  • 傻白甜葉瓷【完勝招術十四】 「這些招式,都是要讓你屈服於壓力下,不得已的決定,我從來沒想過真的跟你分開。我就為了想贏你一回,把自己當成武器,對付你,我很抱歉。」在我心裡,真的對他充滿歉意,急於跟他和解。 姚敬把小孩的餐盤餐具,也堆放整齊,讓餐桌的空間變大,然後轉頭看著我, 「所以說啊,妳就是我,我就是妳,妳想著我難過,可我想的是妳比我還難受,讓妳從嘴裡硬說出離婚兩個字,那才是我想跟妳道歉的事,對不起,老婆,讓妳費心思了。所以我才說啊,別人都無法替代妳,在我心裡的重要性,跟葉瓷在一起,有趣多了。」姚敬想了想,笑了出來。

    2019-08-30 12:20:40

更多評論...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