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蜃棄樓

洛心

2人評分4.5

  • 1571 次

    瀏覽數

  • 3 人

    收藏

  • 30 回

    已完結

偶像劇「鬥魚」原著小說《小雛菊》人氣作家洛心,睽違十二年最新作品
青春那年太吵,
那聲音來得太晚、太遲,我們誰也沒停下腳步去聆聽。

  聽說那片荒蕪之後有幢蜃棄樓,裡頭有我們沒說而想說的話。
  心頭幽微的疼痛是不經意踩過千瘡百孔的反饋,
  洛心溫柔的書寫成為誠實的包紮,留待痊癒的疤痕。

  青春好吵,每天都在吵雜聲中驚醒、生活、睡著。
  青春那年太吵,那聲音來得太晚、太遲,誰也沒停下腳步去聆聽。
  青春那年太吵,然後一擦肩,就是十幾載。然後一擦肩,就是一輩子。
  青春那年太吵。在那吵雜聲中,其實一直想問而沒說的,是你有沒有拾起過我,如我心裡一直有你般。
  只是青春太吵,我沒來得及聽你想跟我說的話。

★跨界好評推薦(順序依姓氏筆畫排列)

  導演 王小棣|作家 伊格言|詩人、作家 林達陽|「咕咾小姐」 海芬|
  愛情心理學作家 海苔熊|作家 張天捷|作家 敷米漿|演員 簡嫚書|15年忠實讀者 櫻

  海苔熊:「特別推薦給感情裡的逃避依戀者。當你翩然轉身,才發現遺憾已在心裡生根。」

  海芬:「讀她的文字,令我剝開了心底乾硬的痂皮,滲出的血,提醒自己還活生生的在乎著,在乎那些不願意承認的在乎。」

  簡嫚書:「誰都不會無聊到去記錄究竟痛過幾次,然而它卻時不時會主動地提醒:嗨囉,我在這兒唷!請看看我。」

  敷米漿:「隨著這片荒蕪的景色之後,誰都不是誰的蜃棄樓,而真正的蜃棄樓,可能由始至終,沒有存在過。」

  櫻:「她在曾經離去又重返的土地上,築起雄偉高樓,再讓高樓瞬間弭為平地,陣風吹過,在荒漠上捲起沙塵滾滾,把本來埋在沙漠裡的心給裸露。」
最新文章 2019-04-18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時報出版

總字數:65791字

上架時間:2019-04-18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